人民网>>体育>>篮球

13年后再遇抢七 洛瑞重演卡特悲剧

2014年05月05日08:1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年后再遇抢七 洛瑞重演卡特悲剧

  北京时间5月5日,抢七大战猛龙主场憾负篮网,洛瑞最后时刻的上篮被封盖,错失绝杀,遗憾出局。全场比赛,洛瑞出战41分钟,19投7中,14罚12中,得到28分7篮板3助攻。

  13年前,2001年东部半决赛,卡特在与76人队的第7场较量中也是最后一投不中,错失绝杀,只能目送艾弗森晋级东部决赛。那一年,16岁的洛瑞在费城读高中,他记得看过那场比赛。“当时我还是个球迷,我支持的是费城,”洛瑞回忆道,“但那是场伟大的比赛。”

  如今,洛瑞成为了这支猛龙队的核心,再一次抢七大战,洛瑞绝不希望“悲剧重演”。

  与篮网相比,猛龙队更年轻更有活力,但他们缺少经验,他们全队打过抢七的次数还没有皮尔斯一个人多。篮网全队一共打过27次季后赛抢七。

  虽然猛龙是主场作战,但篮网进入节奏更快。上半场结束猛龙落后8分,其中第二节瓦兹奎兹、洛瑞以及阿米尔-约翰逊连续吃到犯规,而阿米尔-约翰逊情绪受到影响,第三节开始不久后很快领到5犯。

  末节阿米尔-约翰逊6犯离场,洛瑞再次站出来,他单节得到13分。比赛还剩30秒时,洛瑞抢下防守篮板,并造成加内特犯规,之后他两罚全中,猛龙只落后2分,接着他快速突破上篮,再次帮助球队缩小分差。

  最后6.2秒,猛龙球权,他们只落后1分,洛瑞接队友发球,从德隆和加内特的包夹中穿过去,跳起投篮结果被守在篮下的皮尔斯封盖,哨声响起,洛瑞躺在地板上,双手捂着眼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