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曦情绪失控客败八一 主帅徐强:总和裁判计较

2014年12月04日09: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曦情绪失控客败八一 主帅徐强:总和裁判计较

  可以拼一拼的比赛没拿下来!昨天在宁波客场,江苏同曦以82:106输给八一队。八一队凭借这场球,终于打破了本赛季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天冷,手感更冷

  “哥几个,今晚比赛一定要注意保暖啊。”昨天,宁波的天空飘起了小雨,温度只有7℃左右,老旧的雅戈尔体育馆内格外寒冷,替补席前后摆着两台立式空调给球员取暖,作为已有过4年CBA经历的蔡李龙在前往宁波之前就叮嘱队友一定要注意,“八一是一支很难啃的球队,除了要拼之外,还要与天气作斗争。”不过,宁波的天气没冷过同曦队的手感,同曦队客场82:106不敌八一。

  有着亚洲第一控卫的卡姆拉尼本场比赛手感冰凉。在前12场比赛中,卡姆拉尼场均18.7分,而此役卡姆拉尼3分球出手4次无一命中,而半截篮3投1中,全场比赛只有4分进账。外援麦克唐纳的手感也十分糟糕,两分球15投7中,只有18分进账,要知道在前12轮比赛中,他场均有27.5分进账。

  此外,根据篮协规定,对阵八一的球队只能给两名外援报名,而且是4节5人次,加上BC刚从美国回来,还未找回比赛状态,主教练徐强决定让其再休战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节比赛,同曦就输了13分,而在篮板球上,同曦只抢到了2个篮板球。次节,同曦派上双外援,可是他们联手只得到可怜的11分。尽管下半场同曦将士手感有所回暖,但之前坑挖的太大,逆转已经不再可能。

  情绪失控,篮板也失控

  八一队虽然至今主场不胜,但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是CBA有名的“魔鬼主场”,其主场优势是同曦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赛前,同曦主帅徐强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在这块场地打球,我们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大家千万不要自乱阵脚,一定要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具体到比赛中技术动作的运用,徐强叮嘱队员做掩护的时候站住就别动,不要有多余的动作,“否则,在这里很容易被吹犯规。”

  结果,同曦队员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上半场打得束手束脚。第一节,同曦就落后13分。第二节,同曦派出麦克唐纳和卡姆拉尼双外援,但依然没有解决进攻问题。此节,同曦仅得到11分。

  同曦领队胡金生赛前在更衣室给球队作动员,要求大家这场球要“稳中求快,加强突破”。但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控制,同曦自己的快攻根本打不出来。队员们很努力地试图突破,不过在八一队的内线高度面前,很多都成了无用功。赛后,徐强说:“队员这场球情绪有点失控,在场上总是和裁判计较,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