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锋大赞同曦男篮:给我们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

2014年12月01日09: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锋大赞同曦男篮:给我们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

  新军同曦离真正的CBA强队有多远,打完广东宏远一目了然。昨天下午,江苏同曦坐镇主场,91:120输给强大的广东宏远。不过,大比分输球的同曦却获得了宏远主帅杜锋高度赞扬,杜锋说:“同曦给我们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勇

  (常州电)

  赛前定基调

  老板要求以锻炼队伍为主

  昨天,卡姆拉尼一身休闲装坐在替补席上观战,队医称卡姆拉尼上一场比赛中手部受伤,而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是,卡姆拉尼休战一场,完全是服从球队的需要和老板的战略考虑。“卡姆拉尼手确实有伤,不过不至于不能打,今天打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老板赛前要求每一节都要上全华班,以锻炼新人为主,而我们接下来打八一的比赛很重要,所以教练组决定让小卡休战一场。”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卡姆拉尼打不了,徐强安排同曦打NBL时的主力控卫冯欣打首发。冯欣这个赛季打得不多,上场后遇到的困难也比较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打球的信心。昨天,球迷们又看到了那个敢打敢拼的冯欣。第一节,冯欣拿下全队最高的9分,他最不擅长的三分这次都投中了。全场比赛,冯欣拿下赛季新高的19分。第三节打到一半,麦克唐纳也下场接受治疗,同曦只能以全华班应战。第三节还剩40秒时,王仕鹏一记三分命中,广东队领先了30分。这种情况下,同曦仍没有放弃。第四节,买尔丹上场后连续在内线单打成功,杜锋无奈之下只能将外援丹尼尔斯换下。广东队也许是领先了太多,有些放松,又被同曦抓住机会打出快攻。终场前6分13秒,领先24分的广东队再次暂停。

  赛后,徐强说:“两队实力有比较大的差距。但不管强队弱队,我都要求队员要一拼到底。通过这场球,我们的队员感受到中国顶尖球员的技战术和经验,学到很多东西。”

  冠军不淡定

  杜锋赛前紧张赛后狂赞

  强大的宏远打小弟江苏同曦,胜利应该手拿把攥。可上一轮同曦主场爆冷胜东莞,让宏远着实紧张了一把。据同曦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赛前,宏远主帅杜锋很紧张,直到得知同曦核心外援卡姆拉尼不出场,才放下心来。

  比赛中,同曦队在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同曦精神不仅感染了主场球迷,也感染了宏远主帅杜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锋对新军同曦大加赞赏:“这是一支特别顽强的队伍,我看到了同曦队的战斗精神,三五年后,这支队伍有机会成为CBA的一支强队,我很钦佩这支队伍。”确实,上半场,同曦只得到42分,落后广东队21分。中场休息时,徐强告诉队员要打得聪明点,“我们现在防是防不住,自己的进攻一定要打出来。进攻时千万不要犹豫,第一时间出手。你一犹豫,对方的防守就上来了,你再想传球都传不出去。”徐强还叮嘱队员,不要被对手的防守架势吓住,“像朱芳雨那种防守,都是假的,你一咬牙,就突过去了。对手都是三十多岁的老家伙了,他跟不上你的。”同曦助理教练林林分析了上半场进攻不利的原因,“我们为什么由里往外这一下打不出来?人家防我们内线都是单防,不包夹,这种情况我们外线再不突,再站那儿不动,哪来的机会。你这样不要说命中率了,连出手次数都没有。”下半场,同曦队没有放弃,最终用拼搏精神打动了杜锋。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