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年安徽池州“海峡杯”铁人精英赛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7月06日00:13

男子优秀组选手在自行车比赛中。
男子优秀组选手在自行车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安徽池州7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 摄影/报道)为期两天的2014年安徽池州“海峡杯”铁人精英赛于7月5日在风景秀丽的安徽省池州市平天湖铁人三项赛场拉开帷幕。

来自海峡两岸的34名优秀运动员参加了专业组和混合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88名业余运动员参加全程半程分龄组的比赛。

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代表团中有20名运动员参加专业和业余组比赛,教练员、随队官员、共计10人。此次比赛不仅是两岸铁人的同场竞技,而且也是两岸铁人三项协会对铁人三项项目发展知识的交流与分享。

在7月5日率先进行的优秀组比赛中,夺得男子前三名的是:师克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绩:1小时59分31秒40)、徐培严(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刘嘉谦(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女子前三名被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选手包揽:张嘉家(成绩:2小时20分24秒89)、柳怡卉、简微祯。6日将进行业余组别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池州市教育体育局、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公司、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该赛事已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2014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这也是“海峡杯”铁人三项赛事连续第三年举办。赛事的目的是通过铁人三项比赛促进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重点加强两岸铁人三项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加深理解、增进友谊。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薇波表示:铁人三项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充满挑战。举办铁人三项比赛,池州拥有优美的比赛场地、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休闲资源。崇尚健康、自然、阳光、快乐的铁人三项运动与池州的结缘,是体育与旅游休闲、体育与健康养生、体育与自然生态的完美结合。她说,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铁人参加,特别是中华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代表队的参赛,将会进一步深化两岸铁人三项运动的交流与合作;两岸铁人在此同场竞技、交流互助、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续写两岸铁人三项运动交流与发展的新篇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华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玉峰表示:其实,铁人三项是一个很艰难的运动。这几年我们推广坚持一个原则,让这项运动生活化、乐趣化、家庭化,让每一个人喜欢,融入生活。这几年,台湾的铁人三项脱离了竞技的形态,主要是全民运动。以前觉得铁人三项全民推广是不可能的,实际上现在做到了。我接手协会时,一年只有一次比赛,现在一年36场比赛,超过10万人参与。

据刘玉峰介绍,目前在台湾,铁人三项是最红、最受欢迎的运动,排第一名。“海峡杯”对两岸铁人三项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他说,我们在竞技方面是落后大陆的,我们的选手每年寒、暑假都会到昆明、青海、兰州训练,这样提升了我们的成绩,这几年开始在亚锦赛上拿到奖牌。“海峡杯”是非常直接的切磋,对选手是很好的机会。去年在台湾宜兰办“海峡杯”,大陆派了40余位选手参加。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希望能持续扩大,而且要加强交流。

【1】【2】【3】【4】【5】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1复…
    2. 2社区盾-拉姆塞吉鲁破门 阿森纳…
    3. 3中超-德扬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2…
    4. 4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全胜夺冠 中国…
    5. 5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
    6. 6南京青奥村预开村 江苏特色菜进…
    7. 7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
    8. 8传孙悦年薪达700万 北京男篮…
    9. 9成功复仇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
    10. 10中超联赛第十九轮战罢 保级战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