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小德五盘大战逆转费德勒 再夺冠军重返NO.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7月07日07:08

小德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小德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下一页

人民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2014赛季温网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五盘以6-7(7)、6-4、7-6(4)、5-7和6-4逆转击败七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第二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也超越了纳达尔,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费德勒则错失了摘取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大好机会。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35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瑞士天王以18胜16负领先,还在今年的三次对决中获得两场胜利。两人过去仅在草地有过一次相遇,费德勒在2012年温网半决赛取胜。而两人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交手,也是费天王在2007年美网笑到最后。过去六个大满贯决赛输掉了五个的德约科维奇,渴望能在温网结束这样的颓势。而费德勒则希望能结束长达两年的大满贯冠军荒,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满贯冠军。

首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人各自保发1次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送出Lovegame,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15-30落后的局面下凭借强势的发球连得3分完成保发,第10局双方战成了40-40,费德勒在相持中表现稳定,5-5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开局取得小分5-3领先,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逐渐将小分追平并以小分6-5率先拿到盘点,费德勒追平并化解了对手一个盘点,最终逼迫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以7-6(7)先胜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首局就40-30拿到破发点,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保发成功。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连得3分强势保发,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两位选手的体能都有下降的迹象,5-5平。德约科维奇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凭借漂亮的发球两次化解危机,最终完成保发。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以小分6-4拿到两个盘点,随着费德勒切球出界,德约科维奇以7-6(4)再胜一盘。

第四盘,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小德抓住费德勒的正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3-1领先。费德勒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再次破发,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2领先。第8局,费德勒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他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5。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冠军点,费德勒凭借压线ACE球将其化解,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惊险破发,并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3局中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随后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第7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第8局费德勒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4-4平。第10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随着费德勒反手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以总比分3-2逆转对手获得本届温网的冠军。

(本组图片均为Osports全体育版权所有 严禁转载)

【1】【2】【3】【4】【5】【6】【7】【8】【9】【10】【11】【12】【13】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1复…
    2. 2社区盾-拉姆塞吉鲁破门 阿森纳…
    3. 3中超-德扬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2…
    4. 4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全胜夺冠 中国…
    5. 5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
    6. 6南京青奥村预开村 江苏特色菜进…
    7. 7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
    8. 8传孙悦年薪达700万 北京男篮…
    9. 9成功复仇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
    10. 10中超联赛第十九轮战罢 保级战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