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乌克兰选手波利佛大获得环湖赛西宁赛段冠军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14年07月07日08:52

庆祝
庆祝
下一页

人民网西宁7月6日电(杨健)今天,2014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进入比赛阶段,第一赛段西宁绕圈赛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吹响战斗的号角。来自五大洲的22支车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波利佛大力压群雄,以2小时28分50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法国马赛苹果队的刚科尔维斯分居二、三名。

比赛当日,西宁市天气晴朗,气温达27.5度。 西宁绕圈赛是本届环湖赛的揭幕战,赛段全程路段平坦。来自各车队的冲刺选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第一赛段的平路赛段将会是一场恶战。

西宁绕圈赛比赛全长121公里,共有七圈。途中共有两个冲刺点,分别是第三和第五圈。选手们从海湖新区五四西路与通海路十字(海湖体育中心东南角)出发,沿桃李路、海晏路、胜利路、长江路、西关大街、冷湖路、五四西路、地下通道绕行7圈。

比赛一开始,所有选手均以大集团的方式进行推进。第一圈过后,中国恒翔车队的车手开始突围,形成了一个4人领骑小组。但很快又被大集团赶上。第二圈则异常激烈,大团形成长条,车手们在前方不断试图越过大集团,在第二圈快结束的时候又有15名车手突出大团50米。

在完成第二圈比赛的时候,领先小组领先大团20秒,大团由青海天佑德车队的选手带领。第三圈有本赛段的第一个冲刺点,进入冲刺圈后,领骑小组不断刷新领先优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0秒。在本赛段第一个冲刺点获得第一的是中国恒翔车队171号车手王美银。

比赛进入第四圈后不久,甘肃体彩队195号车手发生爆胎退出比赛。第四圈比赛大集团一直追赶领先小组,即将完成时,领先集团又被大集团吞没。随后有两名车手突出大团,领先20秒,大团有四名车手脱离大团展开追击。第五圈,迎来本赛段第二个冲刺点,比赛过程中不断有选手突出大团,但都被大集团追回,最终有16人突出重围。

第六圈,大团不断加速追赶前面的领先小组,大团形成一条长龙不断有选手追击领先小组。此时,领先二人组领先追击集团40秒,领先大集团1分53秒。

第七圈,63、168号两人突围小组突围成功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28分50秒、2小时28分50秒、2小时29分30秒。来自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波利佛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冲刺最佳的绿衫,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穿上了蓝衫,成为了第一赛段过后的亚洲最佳车手。

明日,环湖赛将进入第二赛段多巴至大通段的比赛。

【1】【2】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1复…
    2. 2社区盾-拉姆塞吉鲁破门 阿森纳…
    3. 3中超-德扬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2…
    4. 4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全胜夺冠 中国…
    5. 5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
    6. 6南京青奥村预开村 江苏特色菜进…
    7. 7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
    8. 8传孙悦年薪达700万 北京男篮…
    9. 9成功复仇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
    10. 10中超联赛第十九轮战罢 保级战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