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暗示奥运“扩军”:有可能突破28个大项限制

2014年08月17日16: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暗示奥运“扩军”:有可能突破28个大项限制

  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南京青奥会官方发布会上暗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可能突破28个大项的限制。他表示,目前制约更多项目进入奥运会的关键在于28个大项的封顶框架,而这一局面有可能在今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后有所改变,“一旦程序进行了调整,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新增一些大项或者小项。”

  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大力推进奥运项目“瘦身”。国际奥委会在2005年第117次全会上投票决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将棒球和垒球剔除出奥运大家庭,因此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只进行了26个大项的比赛。不过,随着橄榄球和高尔夫的加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事规模将重新达到28个项目。“目前我们没有灵活度,因为有限制,只能有28个大项。”巴赫昨天说,“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的任何尝试都是没有用的,所以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调整相关的程序,我希望国际奥委会的各个委员能够根据建议通过决定。”

  (本报今晨南京电)

  记者袁虹衡 李远飞 孔宁J131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