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诚赛季被力帆双杀 王宝山:老李能带天诚保级

2014年08月18日10:5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诚赛季被力帆双杀 王宝山:老李能带天诚保级

  开场仅8分钟就丢球,坐在看台上的成都天诚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直摇头,“力帆实力的确比天诚强不少,人家是要冲超的球队,丢球这么早,比赛难打了!”最终,天诚主场以1∶4输掉比赛,本赛季被力帆双杀,此前客场天诚也是1∶4负于对手。在中国足坛持续了10多年的川渝德比,如今胜负的天平完全倒向力帆一边,前来助威的重庆球迷开玩笑说:“没什么悬念,比赛没有看头了。”

  300重庆球迷前来叫阵

  李章洙中途接手天诚,让早已无人喝彩的成渝德比再次火爆。昨天,300多名重庆球迷赶到双流为客队助阵,“今年力帆要冲超,每场比赛都想去看一下。另外还可以看看老李,毕竟我们对他有很深的感情。”重庆是李章洙来中国执教的起点,对球迷他一直有自己的观点,“看到现在冷清的球市,我很怀念当年在大田湾和成体中心的雄起声。”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有200多名成都球迷前往客场助威,昨天在双流体育中心,仅有3000多名球迷来到现场,“川之魂”球迷组织的助威团,甚至还赶不上客队的球迷。看到主队已难以真正与对手对抗,主场球迷只能自娱自乐,有人在看台上玩起了冷烟火,甚至有一名球迷从看台上跳下,声讨当值主裁关星,他认为力帆队获得的那个点球是裁判的误判……

  力帆比天诚更成熟

  作为当年川渝德比的主角,姚夏这次依然只能端坐看台观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午他才从外地赶回来,“这场比赛一定要看。”对于成渝德比,他依然是那句话,“早就是一颗平常心了,现在的比赛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感觉。”看到力帆队早早就通过几次简练的配合完成破门,姚夏说:“要冲超的球队确实比保级的球队强,力帆的队员明显在场上更有自信。”这场比赛是一场雨战,看到场上队员失误频频,姚夏表示,雨天踢球很困难,“相比之下,对手在处理球上比我们更成熟,王栋这样的球员的确很管用,我们的队员应该摆正心态。”相比之下,天诚领队余飞显得有点不服气,“要是上半场高翔的那个打中门柱的球进了,比赛就要好打一些。”同样是重庆人,余飞也很羡慕老东家,“他们的投入那么大,人员上强一点是正常的。”

  遭反戈是成都足球之痛

  张池明,这名当年从成都出走的球员,昨天帮助客队打进一球。赛后走下赛场的他不停地向现场球迷致意。对老东家反戈一击的不只他一人,还有当初曾两次入主成足的王宝山以及刘宇、隋东陆等球员,“虽说职业球员是各为其主,但对成都足球我们仍很有感情。”对于那段往事,几名如今加盟力帆的成足老人都不无感慨地说,“一言难尽,当初我们不是不想回来,但你们也知道前两年成都足球太困难了,我们肯定想去一个更好的环境。”这场比赛,也是李章洙与王宝山这两名“老江湖”的直面对话,整场比赛王宝山显得很兴奋,尽管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他仍站在场边大呼小叫提醒队员,面对老东家他似乎显得异常亢奋;李章洙则一直坐在教练席上,代替他指挥比赛的是翻译金日。以弱对强力所不及,老李也无可奈何。好在天诚的几个保级对手延边、日之泉、中泽、中基本轮都未赢球,天诚在保级路上没有掉队。本报记者 黄一可

  主帅论兵

  王宝山:老李能带天诚保级

  昨晚赛后,一身轻松的王宝山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很充分,比赛很艰难,还好很快得分了。”回到成都,王宝山坦言对成都足球很有感情,“在这里执教了3个赛季,当然很希望成都队能尽快好起来。希望他们能在李章洙的带领下保级成功。”

  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球队丢分太早,我觉得场上有点失控了,两队的差距不小,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希望球队接下来能好好备战。”本报记者 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