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会叙利亚击剑选手:炸弹炸毁了我的训练馆

2014年08月20日11:1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叙利亚击剑选手:炸弹炸毁了我的训练馆

  来自叙利亚的穆罕默德·沙欣对战争已不陌生,他多次听到炸弹就在他的击剑训练馆外爆炸。一天,一枚炸弹穿过训练馆的屋顶后在馆内爆炸,体育馆顿时被夷为平地。第二天他如常前去训练,结果只看到了一片瓦砾。

  沙欣是叙利亚仅有的三名职业击剑运动员之一。17岁的他个子不高,战乱未能动摇他坚持练剑的决心。相反,他总是面带微笑,无论是述说自己对击剑运动的热爱,还是告诉你战争如何撕碎了他的生活。

  他说:“我不可以愤怒,我也不理睬那些会激怒我的事情。我选择做一个快乐的人,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管。”

  当沙欣12岁开始学习击剑时,小伙伴们要么在踢足球,要么在打篮球。沙欣坚称,自己属于叙利亚最早培养出来的那批击剑手。

  参加南京青奥会的叙利亚代表团只有9名运动员,沙欣是只身前来参赛的,没有教练陪伴。但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过去两年他都是单枪匹马参加比赛,对此他已习以为常。

  他说:“我曾经有过一个突尼斯籍的教练,是他把我引进了击剑运动的大门。但是因为叙利亚爆发了内战,他回国了。他选择离开,是因为叙利亚不安全。但我不能离开,因为我是叙利亚人,这是我的祖国。” 均据新华社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