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媒:朴泰桓亚运7项目冲金 400米与孙杨旗鼓相当

2014年08月20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朴泰桓亚运7项目冲金 400米与孙杨旗鼓相当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即将于9月19日-10月4日举行。对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来说,本次大会是他第三次参加的亚运会。

  2006年,当时读高二的朴泰桓参加多哈亚运会,夺得了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在那一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在参加的7项游泳比赛中均获得奖牌,以3金、1银、3铜的杰出表现被评为大会最佳运动员。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连续两届蝉联三冠王。朴泰桓是在亚运会游泳个人项目中连续两届蝉联三冠王的第三位运动员,以及首位男运动员。他在这一届亚运会上再一次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都夺得了奖牌(3金、2银、2铜)。

  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成绩使朴泰桓信心大增,在2007年澳大利亚世界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连续夺金,登上了世界冠军宝座。但在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朴泰桓参加三个项目,均在预赛上遭淘汰。挫折并未使他沉寂下去,在第二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成功地东山再起。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朴泰桓重新夺回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宝座,之后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亚军。

  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朴泰桓将参加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和自由泳接力400米、800米,以及男子个人混合泳400米等共7项比赛。朴泰桓在7月韩国亚运游泳选拔赛上参加六项比赛,全部夺冠。他在自由泳200米比赛中创下了本赛季世界最高纪录。朴泰桓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每个比赛都获得良好的纪录,仁川亚运会全部项目比赛结束的9月26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在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挑战多冠王,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中国选手孙杨,孙杨在广州亚运会自由泳200米和400米项目中屈居银牌,并摘得自由泳1500米金牌。过两年后伦敦奥运会,他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两位选手将在自由泳200米、400米、1500米项目中巅峰对决。

  有预测认为,孙杨在自由泳1500米项目上占据优势,而朴泰桓最有可能是自由泳200米的金牌得主。在朴泰桓的强势项目400米比赛上,两者旗鼓相当。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