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鸟巢 吸引》大型视听秀第三季揭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15日11:03

《鸟巢 吸引》大型视听秀第三季揭幕
下一页

全球奥运会主体育场首个大型视听秀《鸟巢 吸引》,9月13日迎来第三季揭幕演出,这也是历时三年的珍藏版演出。《鸟巢 吸引》是国家体育场奥运赛后运营探索的重要项目,是国家体育场自主创新,破解奥运场馆赛后利用世界性难题的有力探索。2014季珍藏版《鸟巢 吸引》的正式演出将从9月13日拉开序幕,至9月30日共演出16场。2014年演出季由北汽坤宝冠名赞助。

《鸟巢 吸引》自2012年首演,前两季演出吸引了近40万观众到现场观看。第三季演出,故事更完整,情感更充沛,视听更震撼。塔沟武校担纲的威亚表演提高了惊险性和刺激性;奥斯卡视效团队为本季制作的几个主要片段视频堪称巨幅裸眼3D大片;音乐音效灯光等方面的继续提升以及多种特效技术的运用使珍藏版的《鸟巢 吸引》堪称业中精品。第三季演出至少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一流的中外团队携手 大幅提升演出水准

逼真震撼的视频特效堪称今年《鸟巢 吸引》的最大亮点之一。演出出彩的不少段落的视频特效,由世界一流的创意和视频制作团队——PIXOMONDO承担。其作品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艾美奖等世界顶级大奖。这其中既有《2012》、《速度与激情》、《钢铁侠》之类令人炫目的神作,也有《雨果》等优雅浪漫,充满艺术气息的唯美佳作。

在本季升级经典的《鸟巢 吸引》演出设计中,多个视效片段无不显示出PIXOMONDO团队的实力。色魔出现、大地失色和万物复苏等更多片段得以更为丰沛生动地呈现于3600平米LED上。PIXOMONDO团队表示,所有视频由法兰克福团队和北京团队共同精心制作完成,也希望在这场与观众近距离接触的鸟巢大戏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创意设计和技术水平。

不久前,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的绝美表演“筑梦之塔”除了让全世界再一次见识了高空威亚表演的极致演绎,也让全国观众熟知了担任表演的少林塔沟武校。其实,在《鸟巢 吸引》的舞台上,少林塔沟武校的威亚团队已经是花开三度。今年《鸟巢 吸引》的威亚表演在之前惊险的基础上,加强了节奏感和强悍的视觉冲击力,在动作设计上与奇幻唯美的剧情结合得更为紧密,今年的威亚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舞美设计方面,《鸟巢 吸引》2014演出季继续沿用了2013季为业内人士和观众称道的水涟漪舞台设计。这一为鸟巢量身定制的水陆空多维立体舞台设计,由奥运会开幕式舞美团队核心成员设计完成,在年初也荣膺了“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

亮点二:声光系统震撼 直入现场观众心灵

除了视效方面的提升,作曲家卞留念设计的世界范儿与民族风融合的多元化音乐片段,在本季继续精炼,为观众带来的不仅是具有渲染力的音符,更是一段娓娓道来的故事。

在音响效果方面,著名音效设计师沈剑勤特别为演出设计了目前国内独有的13.1声道的环绕声系统,如此庞大的声音声场系统,目前国内应该是首次尝试。通过13.1声道实现前后左右多个方位的声相定位和声相移动效果,从声音上给观众制造了空间感和临场感,无论是汽车疾驰、流星划过还是宇宙瀚海,在鸟巢的巨大空间内任意角落,观众的听觉享受都绝不打折扣。

在灯光方面,《鸟巢 吸引》剧中展现了从宇宙到大自然、冰雪世界、火山爆发等多种不同风格的色彩世界,灯光的变化让观众置身于不同的场景中,可以帮助观众看到演员内心的变化,让观众有种身历其境的感觉。著名灯光设计师萧丽河介绍说,2014演出季灯光会加强空中演区的表现力,比如空中威亚的展现、色魔诱惑的场景、人魔大战等空中场面都将会比去年有更出色的表现。

亮点三:顶级演员阵容强大 老将新秀济济一堂

《鸟巢 吸引》演出场面表现宏大壮丽,演员表演也富有张力。《鸟巢 吸引》2014珍藏版吸纳了国内顶级的演员阵容,老将新秀、济济一堂。

A组演员左炜、喻越越、郑棋元三名此前已连续参加了前两届演出的主角,再度领衔今年的这一季演出。这三位国内最出色的音乐剧演员,在经过了前两年的熟悉与磨合之后,对剧目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鸟巢这一独特的舞台也非常熟悉,他们都将在今年的演出中融入自己独到的默契、感情与理解。

同样伴随《鸟巢 吸引》三年演出一路走来的还有吉歌集团吉林市歌舞团的青年演员们。精灵、天神、花仙子、树精……数十个重要角色都由这群专业的舞者精彩生动地演绎。

今年的一大看点,还在于大胆启用了多位国内“舞林新秀”。在各大顶级国内外舞蹈赛事中斩获无数的90后舞蹈天才杨帅,就引得主创团队力邀加盟。他将在今年的《鸟巢 吸引》中,演绎一个崭新的角色——花精灵,以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生命和舞蹈的热爱。今年的B组女主角则将继续沿用去年的演员周丽君。在参加过2014年《中国好舞蹈》节目并成为人气学员之后,相信她在再度投入《鸟巢 吸引》时会有不同的视角和表现方式。陈锐、孙剑飞等国内优秀的舞蹈演员也将在剧中担任色魔和凡等主要角色。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丁俊晖难破“魔咒”五连败宾汉姆…
    2. 2男篮世界杯-欧文26+4哈登2…
    3. 3英超-天使处子球法尔考登场 曼…
    4. 4中国三大球夺金仍是奢望 再多金…
    5. 5亚洲杯女排赛二队全胜夺冠 参战…
    6. 6法国队夺男篮世界杯铜牌 95比…
    7. 7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宾汉姆夺冠
    8. 8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提前打响 国奥…
    9. 9印度12趾女孩战亚运 没有合适…
    10. 10科斯塔生猛无人可挡 英国媒体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