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提前打响 国奥训练连中“暗招”

2014年09月15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训练连中“暗招”

虽然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19日举行,但真正的“亚运时间”已随着昨天足球比赛的鸣哨而正式开始。中国国奥男足将于今天下午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朝鲜队,中国亚运代表团角逐仁川亚运“第一枪”就由他们打响。然而比赛前一天,他们却遭遇到训练场地远、训练时间与比赛时间不符、没有机会适应比赛场地等诸多“难题”。

赛前训练场地GPS找不到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点,中国国奥男足将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支参赛队伍,与朝鲜队在足球小组赛中相遇。昨天上午9点,国奥男足驱车赶到距离亚运村较远的仁川升基本环保公司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据到场记者透露,该场地甚至无法在当地计程车的GPS导航系统上获得确凿定位。令人遗憾的是,这里的球场并非今天比赛场地——仁川足球场。国奥队失去了赛前熟悉场地的机会,到底穿哪种类型的比赛用鞋,球队需要做多手准备。除此之外,由于训练被安排在清晨,个别队员走进场地的时候还打着哈欠。根据安排,国奥队今天的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组委会这样的安排至少不符合足球运动队的比赛规律。从国奥男足遭遇来看,类似不合理的情况很可能还会困扰中国代表团其他队伍。

国奥接到“封口令”

如果说昨天训练有什么让国奥队感到欣慰,那么当地良好的天气条件和相对安静的训练环境,让队伍的训练质量得到了充分保障。昨天,主教练傅博安排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内容,可以看出,这支缺兵少将的球队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由于国奥队今天首个小组对手就是强大的朝鲜队,从对手的技术及意志品质特点来看,中国队不可避免地将遭遇一场恶战,所以定位球恐怕是国奥队得分的主要依靠。傅博昨天身体力行,为队员们做定位球站位示范。虽然训练期间国奥队将帅表情轻松,队员间偶时还嬉戏打闹,但面对媒体,从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到傅博,再到队员,对于训练、比赛及其以外的内容都三缄其口。“没有团部的同意,我们不能接受采访。”这样的解释或许对国奥队承受的压力作出了解读。

提前决战 足协给男女足加餐

据随队赴韩的一位人士透露,国奥队进驻的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的生活起居条件还算不错,不仅村内提供的餐食品种丰富,村内的各种生活休闲娱乐设施也能保证选手在紧张的训练、比赛之余舒缓身心。不过,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国奥男足和女足的营养补充,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在赛前给队员加餐。由于运动员村内零售店提供的生活用品及食品种类有限,足协派出的专人特意赶到村外给队员们买来了香蕉、咖啡及蛋糕派等。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国奥男足对阵朝鲜队、国家女足对阵日本队,今天代表中国亮相的两支足球队提前打响“决战”,协会对两队关心得细致入微当在情理中。(肖赧)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