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亚洲杯女排赛二队全胜夺冠 参战亚运会前景微妙 

2014年09月15日09: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二队前景微妙

第四届亚洲杯女排赛最终以中国二队的全胜夺冠而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二队两次对阵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均取得了胜利,这让人们对即将参加亚运会女排赛的中国二队充满了期待。但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二队要想在亚运会上延续这一辉煌难度很大。

中国二队的所有成员几乎都入选过国家一队,她们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但最终被国家一队调整。此次重新集结征战亚运会,给了这些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因此,队员们求战、求胜的欲望强烈。面对击败过中国一队的韩国队,她们的心态更是摆在了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此外,中国二队的球员们身体条件、网上高度也在韩国队之上,加之发挥出色,因此在亚洲杯取得两胜韩国队的战绩也就在情理之中。

相比之下,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本届杯赛准备不足。加上接连折损了三员主力,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受损。这是中国二队两胜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早在去年世锦赛资格赛上,韩国队便未尽全力。她们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确保在亚运会上夺金。对韩国运动员而言,亚运会的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因此,韩国队在今年五六月份人员组齐后便开始为亚运会备战。而在打完世界女排大奖赛后,韩国队直接以亚运主力阵容出战亚洲杯。一是让队伍保持状态;其二也想借主要对手均为二线队员之际夺取亚洲杯,为亚运会做好铺垫。但韩国队显然对中国二队准备不足,加之队伍没有休整,队员们的状态并未处于最佳。再有三名主力先后受伤下场,这一切使得韩国队整体实力受损。

两胜韩国一队后,中国女排二队在亚运会上的前景立刻被人们看好,但中韩两队如在亚运会上再次相遇,整体局势有利于韩国。

据了解,韩国队三员主力伤势并不严重,短期内有望恢复,因此该队整体实力不会受到影响。其次,在两输中国二队之后,韩国队的心态肯定会有所转变,对中国二队的人员特点也更加熟悉。加上在本土作战,韩国队占据着绝对优势。而从以往在韩国举办的亚运会、奥运会等世界顶级大赛来看,裁判偏袒韩国的事件屡见不鲜。这些都将成为中国二队在亚运会上争冠的障碍。

从亚运会女排分组来看,中国二队进入四强问题不大。半决赛有可能与泰国或者韩国队遭遇。以技术细腻、经验丰富见长的泰国队,对中国二队来说是比韩国队更不好对付的对手。如能挺过这一关,中韩两队极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遭遇,届时客场作战的中国二队面临的问题和压力同样是难以预料的。

尽管中国二队大部分球员久经沙场,但真正代表中国出战这一级别的赛事还是头一回,因此,能否延续良好的心态,继续放低姿态真正去冲击对手,将直接影响到中国二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李晖)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