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女足明日出征亚洲杯 目标前三争冠有戏

2014年05月11日10: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目标前三 争冠有戏

明天,中国女足将结束在广州的集训,奔赴越南征战亚洲杯。临行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姑娘们和由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岁月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结束后彭伟国表示:“我们支持中国女足,踢一场比赛是最好的饯行方式。我们会关注中国队在亚洲杯的表现,相信她们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会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最好的回报。”

据悉,足协给女足下达的亚洲杯任务是进入前三名。从分组情况来看,进军前三不难。甚至有媒体分析,在朝鲜队缺席,日本队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冠军对中国队来说都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球队的后勤保障方面,中国足协也给予了充分支持。据悉,出征亚洲杯的中国队女足教练组编制由以前的“1+3”(1名主教练、3名助理教练)增加为“1+4”,目的是确保球队的训练分工细致科学。足协还为球队配备了东北大米以及辣白菜、榨菜等食品。考虑到越南气候闷热潮湿,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为球队准备了电蚊香、藿香正气水及防蚊蝇叮咬的药水。

此外,女足球员以往的训练津贴标准是200元/天,有消息称足协有可能将她们的待遇标准提升至400元/天。奖金方面,球队如果在洲际赛事中获得冠军,将得到200万元的奖金,获得亚军或季军的奖金分别为150万元、120万元。这对于平时收入微薄的女足来说也是鼓舞士气的好消息。(记者 黄越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