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备战亚洲杯:先求小组出线 争取更进一步

2014年12月09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备战亚洲杯:先求小组出线 争取更进一步

  广东清远冷雨低温,恒大训练基地的场地上却热火朝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这里展开12月的集训,这是国足备战明年1月亚洲杯的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备战。昨天的例行通气会上,佩兰表示:“亚洲杯的第一步是小组出线。”

  7日开始,国足正式在清远的恒大基地集中,为亚洲杯展开最后备战。不过,老天爷似乎并不帮忙,广州地区连日下雨,国足不得不从雨中开始起步。今年2月28日,足协为佩兰在恒大基地内举行了上任发布会。9个月过去,佩兰又回到这里。对他而言,亚洲杯是个不小的考验,甚至会决定他能否继续带中国队。

  谈到中国队亚洲杯的目标,佩兰表示第一步就是要先取得小组出线权,“然后通过我们的努力,希望球队能够越走越远,打得更好一些。”

  此前曾有消息称,如果球队进不了四强,佩兰就有可能下课。不过据记者了解,并不存在这样的死规定。

  有意思的是,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两个对手沙特队、朝鲜队先后在场外遭遇打击,其中沙特队西班牙籍主帅洛佩斯因未能率队在主场赢得海湾杯冠军被炒,而朝鲜队主帅尹正水、主力球员金永日因在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中“对比赛官员不敬”,分别被全球禁赛一年和半年。不过,在佩兰看来,“沙特队、朝鲜队并不会因主帅易人、个别球员缺阵而实力大打折扣。中国队目前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备战。”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