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球队要坚持走在正确道路上 防守已有成效

2014年12月09日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球队要坚持走在正确道路上 防守已有成效

  “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多月,队员必须在短时间内恢复体能,才能完成这一阶段集训的任务。”国足主教练佩兰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两天里,我们一直给球员安排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整个训练节奏很快,这会让他们做好迎接3场热身赛的准备。”

  从本周开始,29名国足球员重新在广州恒大俱乐部清远基地集结——这也是法国人佩兰第一次接手国足训练的场地,但这一回,多达5名国奥球员入选集训名单是佩兰努力提拔新人的有力证据。本期集训之后,佩兰就要确定亚洲杯23人大名单,“第3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名单就会产生,我们现在并不为缺人头疼,关键是给每个位置都作好储备。”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体能训练达到预期目标之后,球员就要开始技战术方面的演练,国管部认为,通过佩兰3期集训的热身赛可以看出,全队在某些方面表现出一定进步,但也仍然存在明显短板。

  “我们的防守已经有了成效,但在争抢头球方面还需要提高,热身赛全队不少丢球都是被对手头球得手,这些问题需要在亚洲杯前重点研究。”佩兰说。

  此前,国管部工作人员曾告诉记者,球队将于12月28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悉尼。但最新的消息是,由于航班原因,国足征战亚洲杯一行40余人将从广州启程——此番出征国管部后勤工作的细致程度超过以往,“至少小组出线”的任务也较为符合球迷心理预期。

  目前,国足方面收到的利好消息除了朝鲜队主帅尹正水刚刚被亚足联禁赛一年,沙特队主教练卡洛也因未能带队在海湾杯夺冠被沙特足协宣布“下课”,小组赛两大劲敌先后换帅,国足出线的信心随之高涨。

  “当初我在和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时,确实有关于亚洲杯成绩方面的约定,但并非存在一条严格的成绩界限。”佩兰否认了“不进四强就下课”的说法,“我们的任务是首先保证小组出线,然后尽量走得更远一些,我个人的位置并不重要,我来这里是帮助国家队提高他们的水平,所以我现在最关心的是,球队能否坚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