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象联赛进入倒计时  江苏队期待史上首冠

2014年12月09日09: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江门12月8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8日在广东江门战罢第21轮。随着领头羊江苏绿羊温泉队以3:2小胜北京北奥队,他们的场分已达到34分,将夺冠主动权掌握在手。只要在最后一轮中战胜青岛队,江苏队将首度加冕联赛桂冠。

国象联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步入第十个年头。联赛历史上,北京、上海均为三冠王,山东队也有两次夺冠纪录。去年,天津南开大学队打破了三强垄断,成为第四支问鼎联赛冠军的队伍。今年联赛,以往在中游徘徊的江苏队一路高歌猛进,在棋后侯逸凡缺阵的情况下,依靠韦奕、沈阳、郭琦等新锐的出色表现,如今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在上海和北京两强提前退出争冠行列后,江苏队的竞争对手只剩下天津和重庆。由于江苏队场分领先,但局分偏低,所以本轮一役不容有失,否则很可能被追平或反超。当日面对上届亚军北京队,江苏队顶住了压力,以3:2赢下关键一胜。韦奕先手击败王一业,沈阳后手力克名将赵雪,立下头功。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他们在收官战迎来青岛实验初中队。目前,青岛队处于积分榜中下游,江苏队只要取胜,即可赢得史上首个冠军。赞助商也提前发话,“只要夺冠,必有重赏”。

志在卫冕的天津队本轮延续胜势,以3.5:1.5击败山东格力队。主将王玥、女将倪诗群和外援霍特纳什维利均告捷,俄罗斯名将马拉霍夫战平,唯一输棋的是马群。天津队目前与江苏队相差1分,在最后一轮必须战胜丁立人领衔的浙江队,同时寄望于江苏队打平,才有夺冠可能。

相比之下,重庆队的夺冠机会更渺茫。本轮比赛,他们与上海建桥学院队以2.5:2.5打平,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拱手相让。尤其是外援莫特列夫状态低迷,后手完败于倪华。目前重庆队积32分,理论也有夺冠希望,但机会并不大。

其他比赛由于不涉及争冠或保级,显得波澜不惊。已降级的两支升班马继续告负,与其他甲级队伍的差距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在本站比赛派出12岁的朱锦尔,已取得个人三连胜,潜力可喜。

9日下午1时,今年联赛将展开收官战的争夺。江苏队迎战青岛队、天津队对阵浙江队,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