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象联赛收官 昔日冠军山东陷入低谷仅名列第六

2014年12月10日14:1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象联赛收官 昔日冠军山东陷入低谷仅名列第六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本赛季的国象联赛,山东格力队陷入了低谷。作为曾经两夺联赛冠军的队伍,今年仅仅以联赛第六的成绩结束赛季,让队伍上下都不太满意。

  山东格力队教练兼棋手卜祥志一直伴着这支队伍成长,看到今年的状况,他免不了有些担忧。“今年联赛我们一直都不太好,最后的成绩我的确不满意,但大家也确实尽力了,只不过棋手的状态还是有问题”。卜祥志告诉记者,他首先就对自己的状态不是很满意,“今年我下得不好,一共输了四场,而赵骏也和我差不多,温阳稍好一点,男队整体比前两年逊色了,更别说和巅峰时期比了。”

  之前山东男队总是冠军的常客,即便在侯逸凡离开后,山东男队还曾收获冠军,支撑着队伍一步步走下去,但是本赛季,山东男队仅仅排名第四。失去了男队的支撑,山东格力队很难走得更好。

  男队状态不佳,而棋队联赛开局低迷也成为最后成绩不佳的原因。“今年我们队伍开局就没有打好,大家的状态似乎来得有点晚,联赛中很多应该赢下来的比赛都没有赢,所以留下很多遗憾。”在联赛的前两站一共7轮比赛中,山东格力队仅仅取得2胜4负1平的成绩,正是开局不佳让山东格力队整个赛季都只能在中游徘徊。

  自从侯逸凡离开山东队后,山东女队就成了队伍的软肋。本赛季山东格力队租借肖依依和许婳婳,加上原本队伍中的小将孙方卉,形成了三人轮换的格局。不过最后女队整体成绩依旧不佳,在12支队伍中,山东女队的成绩只排在第十位。不过卜祥志觉得山东女棋手的发挥还算可以,但因为实力不算突出,所以队伍也就缺乏竞争力了。而下个赛季,女队的人员依然是棋队考虑的关键问题,也许会做出细微的调整。

  女队人员捉襟见肘,但棋队却很难从后备力量中选出合适的人选。卜祥志告诉记者,现在的后备力量中,虽然有几个在世少赛下过,但实力还是不足以征战甲级联赛。本赛季起用的刘庆南,虽然通过联赛得到了一些锻炼,但还是很难和实力选手抗衡。现在其他队伍中一些年轻棋手成长得比较快,这些冒出来的新生力量在联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给老牌强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一个赛季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冬季休赛期间,山东队的几位男队员都将回到山东,给棋院的年轻小棋手进行集训。卜祥志说,教年轻棋手一方面是为明年的智运会做准备,一方面也希望这些小棋手能尽快地成长起来,成为棋队未来的中流砥柱。棋队也希望利用这个冬天好好计划,补充能量,争取下个赛季取得好成绩。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