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皇马巨星劳尔正式亮相纽约宇宙队 任球员兼技术顾问

2014年12月10日13: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皇马巨星劳尔正式亮相纽约宇宙队 任球员兼技术顾问

劳尔(资料图)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前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皇家马德里队巨星劳尔加盟纽约宇宙队的新闻发布会9日召开。除了将在2015年征战北美足球联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低级别联赛)外,劳尔同时还将担任球队青训学院的技术顾问。

  宇宙队是传奇球员的养老院,上世纪70年代曾引进过贝利和贝肯鲍尔,当然并非在他们的巅峰时期。劳尔表示很高兴能在宇宙队效力,对于球队的前景和青训学院的发展很兴奋。

  “每个对足球世界了解的人都知道宇宙队,以及那些在这支队踢过球的传奇们。”现年37岁的劳尔说,“他们在美国为足球奠定了基础,能追寻他们的脚步我感到很荣幸。我认同球队的发展规划,并为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兴奋。”

  “我现在的合约是两年,但有可能是一年、两年或三年”,劳尔和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多年合同,他表示,“如果身体在6个月的时候盯不住了,那我会将重心转到青训学院。我来到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是让家人来到纽约,感受这座城市,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城市之一。因此,我在这里没有所谓的期限,我希望可以踢很多很多年。”

  劳尔1994年17岁时就开始为皇马效力,在那里度过了16个赛季,出战741场比赛打入323球,帮助皇马夺得6个西甲冠军、4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3个欧冠联赛冠军。2010年,劳尔离开皇马加盟德甲沙尔克04,在沙尔克出场98次,打入40个进球,并助沙尔克在2011赛季打入欧冠四强。2012年,劳尔到卡塔尔阿尔萨德淘金。

  劳尔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10年,出场102次,打入44个进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