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如何用活慈世平是课题 他应是球队防守核心

2014年12月03日10:4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如何用活慈世平是课题 他应是球队防守核心

  去年的这个时候,四川金强男篮遭遇3胜10负的时候,普拉达黯然下课。上轮主场,看台上已经传来了“邱大宗下课”的呼声,尽管赛后他主动揽责,但很明显他对球队连战不利不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用老板周仕强的话来说就是,“他有战术,只是执行不了。”

  从球队目前的球员配备来说,川男篮就是CBA的中下游水平,吴楠、王汝恒、于澍龙都是久疏战阵,张宗宪等人也是大伤初愈。上个赛季,四川男篮获益于“三外援”政策,如今在失去一名亚洲外援后,引进慈世平这样一名非内线球员,球队只能再交一笔学费。本土球员能力不够,板凳深度不够,当菲巴的个人飙分也时断时续,球队输球就变得正常,10场败局中有7个对手是上赛季季后赛球队,如果考虑到这一点,可以给球队更多的空间与时间。周仕强断言本赛季四川队成不了黑马,而且还有四五年的磨炼时间,只是球迷似乎没有太多的耐心,如果始终不赢球,就喊你下课。

  “超级球迷”周仕强已经很久没到主场督战,他似乎显示出了足够的耐心。慈世平尽管得分能力不强,但在防守端和市场号召力方面,俱乐部还需要他的贡献。从目前看,球队换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既然不能通过换人来挽救球队的颓势,只能指望邱大宗的训练与临场战术了。其实到目前为止,唯一令邱大宗不满的比赛,就是主场输给八一队那一场。“队员有拼劲,但是没经验。球队的问题主要是缺乏配合,还有就是防守差。”他说。进攻永远比防守难,相比于进攻端的流畅配合,他更有信心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上一场面对强悍的山东队,川军打出了铁血防守,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川军能得分的队员不多,再加之传球的低质量,球队在进攻端几乎无法完成稍微复杂一点的战术,但能够“干脏活”的队员却是一大堆。在这方面,用活慈世平依然是一个课题。他在防守端的强度可以给队友极大的鼓舞,球队至少应该让他成为防守的核心。打好防守相对更容易,至少能避免溃败,球队只能在漫长的联赛中期待从量变到质变。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