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男篮无缘开门红 邱大宗:未能反制对手的高度

2014年11月03日16: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男篮无缘开门红 邱大宗:未能反制对手的高度

  昨日,CBA新赛季首轮,四川野马汽车队在省体育馆迎来揭幕战,虽然最终101∶109不敌豪门新疆,但将士们出色的表现还是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对新一届川男篮充满期待的成都球迷,昨日也把省体育馆挤爆,比赛中近8000人频造人浪,川军主场上座率再创新高。

  慈世平先坐板凳再上场

  慈世平的热身时间长是出了名的。比赛一开始,“熊猫之友”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任凭闪光灯乱晃就是不为所动,是阵中的“淡定哥”。当对手双外援齐发之时,邱大宗让慈世平坐在板凳上。直到第一节还剩3分42秒时登场,这是主教练邱大宗的安排,让慈世平先看看对手,同时也是避过对手的锋芒。

  慈世平上场就是一个背后秒传,动作一气呵成,可惜队友的投篮稍稍偏出。比赛中,主队的得分势头一直被压着,直到第三节,慈世平得分上双,球迷的心也被撩拨得火烧火燎,双方战成76平,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不过,新赛季第四节实行“单外援”新政,邱大宗最终选择了慈世平,对手则趁主队立足未稳,先打了个9∶0的小高潮。此后,西热力江的两个三分将主队反扑的火焰浇灭。最终川男篮以101∶109交出胜利。

  邱大宗:未能反制对手的高度

  “我们打得有点乱,但对胜利的企图心、凝聚力都做得很棒,很可惜没有战胜对手。对手有高度这不是秘密,有篮球的那天起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原本有破解高度的技战术安排,但我们反制得不好,接下来会努力解决”。川军主帅邱大宗赛后说。慈世平的第一句话则是“我几乎脱水了”,“今天首战的状态比平常训练都好。比赛中途,我和徐韬交流过,吴楠、菲巴的发挥也很棒,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慈世平本场拿下23分,其中第四节“单外援”政策引导下,他“赚足”出场时间,“大哥”风范一览无余,并且通过2次中投一次3分和罚球为球队拿到9分。只是,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多少有点悲壮。

  8000球迷助阵 省体“高烧”难退

  四川大战新疆,慈世平和菲巴合力挑战对方450万美元组合——布拉彻和克劳福德。昨晚,省体育馆门外的黄牛党“忙个不停”。“从现场看,上座率最少有去年最后一个主场打广东队那么多,除了不能坐的都坐满了,至少有8000人。”现场工作人员说。

  虽然以8分之差失利,但以新赛季川男篮的影响力,省体育馆很难“退烧”。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队主场球票价格的分类中,四川队被归在顶级场次,价格最贵。浙江队的票务信息中把球队与四川队的比赛场次设置成“顶级”票价,就是因为川队中有慈世平。此外,昨日中场休息时进行了颁奖,四川队上赛季获得五大奖项,分别是优秀俱乐部推广奖、优秀赛区接待奖、优秀场馆安保奖、优秀主持人奖和优秀媒体服务奖。

  (孟武斌 摄影 王浩儒)

(来源:成都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