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常规赛首轮新疆队109∶101胜四川队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11月03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队109∶101胜四川队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一轮,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客场以109∶101战胜四川野马汽车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新加盟新疆队的外援布拉切和本土得分后卫西热力江在第四节联手拿到21分,两人“内外合力”,为新疆男篮的最后取胜奠定了基础。

  经过一个夏天的走马换将,新疆队从教练到先发队员都进行了大换血。尽管账面实力看涨,但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在新疆队主教练郜树敏看来,“队伍磨合还不是很到位,需要慢慢来”。反映在比赛过程上,面对刚刚进入联赛第二个年头的四川队,新疆队居然让比赛胜负悬念保持了很久。

  赛前,四川队新加盟的外援慈世平放出“不能用去年的成绩来衡量我们”的豪言。经过去年“菜鸟”赛季的磨练,四川队已不再生涩,面对上赛季进入总决赛的新疆队,四川队非常自信地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战。

  刚刚走马上任的主教练邱大宗为四川队注入了“小快灵”的基因,面对新疆队布拉切、周琦联手组成的高大内线,他们以速度对抗高度,前三节与新疆队打成76∶76,如此表现,慈世平的豪言似乎有了非常过硬的注脚。

  进入“单外援”的第四节,新疆队外援布拉切开始发力,在他的带领下新疆队打出13∶2的攻击波,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正当人们以为四川队大势已去,没想到重新上场的慈世平带领球队一度又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时西热力江果断3分出手再次将比分拉开,新疆队将领先保持到终场。布拉切全场得到31分14个篮板球,西热力江全场9分全部来自第四节。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