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丢球一度引爆工体 比赛结束后球迷不愿离去

张鑫 葛晓倩

2014年11月03日14: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丢球一度引爆工体 比赛结束后球迷不愿离去

  15:50

  恒大丢球引爆工体看台

  这是中超末轮的统一开球时间,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工体的上座率就已经超过六成。国安球迷们关注的并不仅是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战况同样受到牵挂。

  比赛开始后一刻钟,工体的看台上突然爆发欢呼,声浪逐渐向外扩散——在济南,刘彬彬为鲁能队打破僵局,同样在庆祝的是山东的球迷,他们肩并着肩在看台上跳跃。国安球迷们为来自另一个赛场的消息而喜悦,似乎一切都在向那个最美好的剧本发展:鲁能击败恒大,国安战胜河南。

  另一个消息颠覆了一切:埃尔克森扮演了“恒大拯救者”的角色,他在第42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于是当曼萨诺表情凝重的时候,里皮已经可以松口气,两场比赛的比分之后都没有再改写,恒大与国安双双获得平局,在积分榜上,国安落后对手3分屈居亚军,里皮的球队第四次夺得中超冠军。

  17:30

  比赛结束球迷不愿离去

  与河南的比赛已经结束10分钟,工体内场沸腾依旧,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是一座刚刚失去冠军的主场。国安众将拉着一面巨大的横幅绕场一周答谢球迷,横幅上写着:“为梦想,我们永远争第一,为信仰,你们不离不弃。2015年,让我们再创辉煌!”交相辉映的,是场面震撼的星空版围巾墙。

  此情此景,与2009年最后一轮战胜绿城夺冠的赛后如出一辙,甚至让人有一种时空穿梭的幻觉。伴随着场内响起的国安队歌,有的球迷一边唱一边流泪,有的球迷不停地高喊“国安是冠军”。大屏幕上播放着国安这个赛季的精彩瞬间,很多人都驻足观看,不愿离去。

  17:45

  俱乐部宣布续约马季奇

  “我们就是要在今天庆祝这个伟大的赛季,因为球员们这一年付出很多,他们值得这样的庆祝。”曼萨诺赛后如是说。“今天到场的每个球迷应该为队员感到骄傲,从第1分钟到90分钟拼下来,有25次到30次射门,这个数据证明队员拼尽了全力。”曼萨诺说,“我们不应该伤心,而是应该感到骄傲,队员拼下了整年的每场比赛,我要祝贺我的队员。”

  随后又传来喜讯:国安正式宣布与马季奇续约一年。

  曼萨诺有庆祝的理由,但获得冠军的里皮却几乎与此同时宣布了一个让人惊讶的消息:“这可能是我作为恒大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我年纪已大,我在下赛季不会担任主教练,我将成为技术总监,我不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下个星期我们俱乐部会宣布这个决定。”

  18:30

  曼帅庆祝切西班牙火腿

  国安的庆典还没有结束。工体波尔塔餐厅内,曼萨诺亲手为球员们切着西班牙火腿,一边切口中还念念有词。他说自己要为每一位队员切一盘火腿,来感谢他们一年来的努力。

  吃完庆功宴,国安全队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队中的老将们都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快速成长。徐云龙表示自己明年会继续踢,邵佳一则认为退役是一件很难决定的事情,“明年不踢的话也是正常的,这是一个比较难做决定的事情。”另外一位老将周挺则透露:“明年将是我在国安的最后一年,在这儿退役。”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