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锦织圭拉奥尼克锁ATP总决赛门票 两人纷纷创历史

张寒

2014年11月03日14:44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锦织圭拉奥尼克锁ATP总决赛门票 两人纷纷创历史

  同样是2014年的网坛“新发现”,23岁的拉奥尼克和24岁的锦织圭1日在巴黎网球大师赛半决赛的走向却是一架天平的两端,前者在最需要的时候成功破发,2∶1淘汰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则因连续打硬仗,最终在卫冕冠军焦科维奇面前一败涂地。

  由于苦战击败西班牙四号种子费雷尔的1/4决赛打到1日凌晨将近1时,现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从入睡到不得不赶往赛场准备半决赛,中间只有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格外逼仄的休整期令他当晚对阵世界第一时的发挥尤显失常,仅1小时零2分钟便以2∶6、3∶6速败。

  而加拿大小子拉奥尼克则在淘汰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后不到24小时里,又以6∶3、3∶6、7∶5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伯蒂奇,向他的首个大师赛级别的冠军头衔继续进发。

  拉奥尼克目前以75个Ace球在本届巴黎大师赛上领跑这项数据,比第二名安德森多了高达33次。

  凭借在这里的出色表现,锦织圭和拉奥尼克都已锁定各自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门票”,前者成为亚洲首个ATP总决赛选手,而后者则创造了加拿大网球历史,并成为参加这一年终赛事的首个“90后”球员。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