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全场比赛陷被动 国奥男足首战0-3负朝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16日08:02

徐炅镇庆祝进球
徐炅镇庆祝进球
下一页

人民网9月16日电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4仁川亚运足球比赛率先打响,中国国奥对阵朝鲜队。第9分钟,申贤镇为朝鲜打破僵局,下半场朝鲜队徐炅镇、李向哲双双破门。最终国奥队以0-3完败对手,全场比赛朝鲜射门23次,而国奥仅有7次,下轮只有战胜巴基斯坦才能确保出线。

本届亚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朝鲜及巴基斯坦分到了F组,小组前两名就能获得出线资格。根据亚运会组委会的规程,此次参加亚运会的球员年龄要求在23岁以下,同时可以有3名超龄球员。朝鲜队派出了一支准U23国家队,李明国和江功哲为超龄球员,还有4名出生于1991年的球员,以及2名出生于1992年的球员。

开场仅3分钟国奥便制造险情,右路一系列一脚传递配合后,曹海清切到内部传给冯刚,冯刚调整后劲射打偏。第9分钟,朝鲜队打出快速反击,申贤镇及时前插接队友横传,禁区内大力抽射,门将方镜淇虽奋力扑了一下,但皮球依然钻入死角,朝鲜队1-0领先。

第18分钟,国奥后场又被断球,朝鲜几乎形成5打4的机会,可惜传球出现失误。第20分钟,朝鲜队打出一次战术角球,郑一官突入禁区大力横传中路,方镜淇侧扑救险。第23分钟,朝鲜队右路拿球再给中路,郑一官一脚抽射打偏。

第31分钟,徐贤吾门前获得无人防守的绝佳机会,但打在横梁上。第36分钟,谢鹏飞禁区内内切后的劲射被李明国扑出。第38分钟,朝鲜队又是左路渗透,李向哲突入禁区了,1挑1面对门将的打门稍微打高。第45分钟李昂犯规吃到黄牌。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再战,第46分钟朝鲜队徐炅镇外围远射,皮球贴地直入死角,中国队0-2。第57分钟,中国队后腰位置出现大片空当,徐炅镇从容送出直塞,李向哲前插甩开防守后近距离攻门入网,中国队0-3。2分钟后朝鲜反击,李向哲突破过了杨挺,直接面对门将再射,方镜淇勉强扑出。

第70分钟,江功哲左路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第一点被顶出,外围跟进的李勇直大力抽射滑门而出。第76分钟,朝鲜右路突破成功,李勇直小角度射门越过方镜淇,刚刚替换王睿上场的郭皓门线救险。第81分钟,中国队后场直塞找杨超声,杨超声横扫门前,可惜没有接应队员。最终,中国队0-3完败朝鲜。

中国队:(4-5-1)1-方镜淇;13-傅欢(55’4-杨挺)、2-李昂、5-石柯、3-曹海清;17-谢鹏飞、15-廖力生、8-王睿(75’19-郭皓)、10-冯刚、14-常飞亚(84’11-陶源);9-杨超声

朝鲜队:(4-5-1)1-李明国;3-张松赫、5-张功哲、6-江功哲、13-申贤镇;11-郑一官、12-李勇直、14-尹一光(81’16-金永一)、17-徐贤吾(77’ 10-金珠松)、20-徐炅镇;15-李向哲(62’7-赵光)

【1】【2】【3】【4】【5】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天使处子球法尔考登场 曼…
    2. 2男篮世界杯-欧文26+4哈登2…
    3. 3意甲-伊卡尔迪帽子戏法 国米7…
    4. 4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提前打响 国奥…
    5. 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宾汉姆夺冠
    6. 6科斯塔生猛无人可挡 英国媒体盛…
    7. 7肖天当选国际篮联副主席 申办男…
    8. 8亚洲杯女排赛二队全胜夺冠 参战…
    9. 9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朝鲜队3:0…
    10. 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 宾汉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