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完成首笔引援 陈世念加盟补强短板

2014年09月17日13: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完成首笔引援 陈世念加盟补强短板

  在大外援选择“只打雷不下雨”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内援引进终于有所行动。台湾球员陈世念已经同球队签约,并于16日晚抵达济南,这也是高速集团接手山东男篮后的第一笔引援。虽然陈世念比预定晚了四十分钟出现在记者面前,但作为台湾SBL联赛史上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他的到来,对山东男篮一号位却是一场及时雨。

  伤不起的“一号位”

  上赛季山东男篮一号位一直处于人手短缺的状态,这也是球队上赛季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休赛期,随着王汝恒出走四川、杨越离队,球队补充上来的新人短期内难堪大用,一号位形势仍旧不容乐观。为了分担杰特的压力,陈世念进入了俱乐部的引援视线。

  现年30岁的陈世念身高1.83米,体重85公斤,外号“小野兽”。早在2011年,陈世念就有希望加盟CBA,不过在东莞男篮试训一段时间后未能留队。2013年,陈世念加盟了还在NBL的江苏同曦,在16场比赛中场均有7.6分3次助攻的表现,其中季后赛9.8分3.1次助攻。在台湾SBL联赛,陈世念是联赛史上助攻王和抢断王,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本领,这些都很符合山东男篮对一号位补强的需要。

  谈到自己的定位,陈世念表示:“我今年已经30岁了,在山东队算是老队员,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带给球队。当然,我在外线还是有一定投射能力的,希望能在新赛季给球队以帮助。”

  “小野兽”值得期待

  上赛季,CBA共有八名来自台湾的球员,创历史之最。这些人当中不乏打出名堂的好手,比如帮助北京男篮斩获总冠军并拿到总决赛MVP的李学林,以及在浙江广厦担当球队核心的“野兽”林志杰,还有上赛季在新疆表现出众的杨敬敏。一众开路老乡,给即将登陆CBA的陈世念不小的帮助,“来之前,我跟志杰和文鼎还有杨敬敏吃过饭、做过交流,他们跟我介绍了很多CBA的情况。”不算陌生的环境,身背SBL助攻王和抢断王光环,陈世念自然会让山东球迷充满期待。

  征战过亚锦赛、亚洲杯的陈世念对中国后卫也不陌生,在他嘴里,刘炜被直呼“炜哥”。他对大陆球员的特点烂熟于心,“台湾球员在场上自由发挥可能更多些,不会太拘束,大陆球员更刻苦,我很佩服他们这一点。”陈世念说,“对山东队有一定的了解,去年他们跟广东打进了总决赛,上赛季球队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在这个时候来到球队,巩指导给了我很高的期望,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

  补强仍需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陈世念的加盟也是山东男篮自2009-2010赛季之后,球队在内援市场上再次有所行动。这也反映出高速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加强球队实力的决心。

  除了陈世念,山东男篮休赛期还曾尝试引进其他人选来充实后场。据了解,球队曾经联系过江苏男篮一、二号位摇摆人球员杨力,向浙江男篮张春军伸出过橄榄枝,不过两次引援计划进行得都不算顺利。

  张春军在权衡自己的脚伤后,目前已经加盟了NBL球队陕西信达,同山东男篮彻底无缘。从江苏方面反馈的消息看,杨力加盟的阻力也不小。有江苏媒体透露,在近日南钢俱乐部同球员合同谈判的过程中,球队已经满足了杨力留队的所有要求,“尽管杨力仍未与南钢俱乐部完成签约,但合同能谈妥的可能性较大,俱乐部高层也表达了要将其留下的决心。”

  本报记者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