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海申花宣布徐亮正式挂靴 中超再无“徐氏弯刀”

2015年01月04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汉姆正式退役

  上海申花俱乐部昨天发布长微博宣布徐亮正式挂靴。昨晚,拨通徐亮电话,他确认退役消息,“伤是好了,但一剧烈运动就不行”。60个任意球,17年职业生涯,徐亮的退役也让中超再无“徐氏弯刀”。

  2013年6月,徐亮在比赛中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虽经反复治疗,但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他在2014年带伤坚持一个赛季。目前虽然膝盖伤势已经痊愈,但却无法再承受剧烈运动。

  昨天,申花俱乐部正式对外通告徐亮退役,“由于不堪伤病困扰,在经过再三考虑后,徐亮委托绿地申花俱乐部代为宣布其退役的决定。”国安俱乐部也在昨天称“感谢徐克汉姆为国安奉献的青春,在我们心里,永远是那个正直、有情有义、敢说敢做的徐亮”。至于未来是在哪座城市定居、退役后准备做什么工作,徐亮表示还没想好,“我跟俱乐部合同还没到期,有一些约定,还不能接受采访。”申花方面已确认将在3月份为徐亮办退役仪式。

  徐亮自1998年从乙级联赛开始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辽宁、广药、国安和申花四支中超球队。他共出战中超联赛244场,攻入64球。他整个职业生涯共攻入60粒任意球,是中超联赛当之无愧的“任意球大师”,被球迷爱称“徐克汉姆”。(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