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三方交易各取所需 骑士为蜜糖吞毒药

2015年01月07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为蜜糖吞毒药

  勇士队球员库里(中)在比赛中面对雷霆队球员威斯布鲁克(左)和杜兰特的防守上篮。新华社发

  NBA昨天发生一起重磅转会,雷霆、尼克斯和骑士三方交易,山姆珀特将辅佐詹皇,雷霆则得到了善于单打的维特斯,尼克斯一心清空薪金,为夏天自由市场钓大鱼做准备。

  这笔交易包括:骑士送维特斯去雷霆,柯克、阿蒙德森以及2019年的次轮签去尼克斯,得到尼克斯的JR·史密斯和山姆珀特以及雷霆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雷霆则将托马斯送去尼克斯。这笔交易还给尼克斯带来了两个交易特例,一个价值600万美元左右、另一个略大于250万美元。

  雷吉·杰克逊本来也被放到谈判中,但雷霆最终将他留下。由于兰姆并不受主帅布鲁克斯青睐,雷霆补充了维特斯作为替补得分后卫,希望他能在双子星休战时提供火力。由于雷吉很可能在夏天索要大合同,一旦留不住雷吉,雷霆也可以将维特斯作为新的第六人。他们只需要清理100多万美元的工资空间,就可以重新将薪金控制在奢侈税线下,这笔交易可谓只赚不赔。

  骑士的运作体现了他们对优秀侧翼球员的渴望,山姆珀特能防守能跑快攻,3分也有一定准度,是尼克斯最有价值的侧翼球员之一。由于欧文和詹姆斯会占用大量球权,用山姆珀特替换需要有球在手的维特斯,让骑士的阵容更加合理,为此他们不惜吃下了JR的合同。JR·史密斯由于个人作风等问题,早已是尼克斯头疼的更衣室毒药,他下赛季还有6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也是骑士拿下山姆珀特的代价。

  至于尼克斯,他们已经在东部垫底,本赛季没有任何指望。送走物美价廉的山姆珀特,只是为了清理JR的合同,没有蜜糖,能指望谁收下毒药呢?加上今年小斯1亿美元的合同到期,以及未来裁掉戴勒姆波特空出的空间,尼克斯有能力在自由市场吸引顶级球员与安东尼搭档。

  >>相关

  杜兰特热情欢迎维特斯

  京华时报讯雷霆昨天91比117不敌勇士,但他们却等到了一个好消息,维特斯即将加盟。杜兰特表示,雷霆会让维特斯感觉到自己被需要。

  “是的我很激动,这是个顽强的家伙,维特斯正是我们需要的。”杜兰特表示,他很期待维特斯来到俄克拉何马。

  维特斯作为第六人,角色与哈登有些像,但杜兰特不愿把两人进行比较,“他不是谁的替代品,我不在乎那些他的负面流言,他只要做自己就行了。”(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