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顺利挺进澳网女双8强 郑洁赢偶像快乐又享受

2015年01月27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赢偶像 快乐又享受

  赢下比赛,郑洁(左)与詹咏然击掌相庆。新华社发

  抱着享受一场是一场的态度,郑洁意外成为了澳网赛场留的时间最久的中国球员。昨天,她和詹咏然的新海峡组合两个6比3完胜赛会4号种子佩内塔/辛吉斯,顺利挺进8强。更让郑洁高兴的是,辛吉斯是自己的偶像。

  看现在 开心赢下辛吉斯

  赛前就表示了对辛吉斯的喜爱,也让郑洁在对阵辛吉斯组合下了更多功夫,“她不是力量型选手,赛前我和詹咏然准备很充分,我们的战术就是尽量不打入相持阶段,加强底线球的速度,尽可能多抢网,让对手在底线有更大的压力。”

  精心准备,又都是双打专家,郑洁和詹咏然这对新海峡组合让实力强劲的4号种子吞下完败。“很高兴啊,辛吉斯也算是我的偶像。虽然我们年龄相差不大,但她16岁就拿到了世界第一,小时候就经常看她打比赛。辛吉斯打球很有想法,也有脑子,绝对是天才少女。可惜等我自己的单打成绩慢慢提升的时候,她又退役了,一直没有机会在单打赛场和她交手。能够在双打上赢下来真的很高兴。”郑洁赛前甚至憧憬,有朝一日可以和辛吉斯配对打打双打。

  当然,对于自己和詹咏然的配对,郑洁还是相当有信心。毕竟两人都是女子网坛小有名气的双打专家。而随着跨越4号种子这一关挺进8强,郑洁和詹咏然甚至有机会去冲击决赛了。

  “我们还没有看那么远,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以前在澳网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机遇和困难同样存在,毕竟后面的结果是你永远无法预料的。”曾在澳网捧起过冠军奖杯,郑洁对于自己还是相当有信心。

  忆往昔 感慨岁月过得快

  2006年,郑洁和晏紫在澳网捧起冠军奖杯,创造中国女网首夺大满贯冠军的历史。时光荏苒,夺冠时刻已经过去了9年。回忆自己9年前进入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郑洁笑称那时候感觉连呼吸都有困难。

  “虽然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但有时候自己也确实会想,如果自己再年轻个5岁或者8岁,那该多好。”郑洁对着同伴詹咏然感慨,“我第一次和晏紫进入海信球场热身时,还被问是不是青少年组选手,当时好生气啊。现在如果有人说自己年轻,多开心啊。”

  32岁,在网坛打拼超过10年。郑洁的搭档晏紫早已经退役生子,而郑洁自己的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眼看这次澳网又一次杀进了女双8强,记者们都期待郑洁能够改变主意再坚持打下去。

  “再看看吧,其实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我的心态好,反正多赢一场就是赚一场,一场场去享受这个过程。”郑洁表示,有时候反而心态好了,才能够把状态调整得更好,“我在球场上没有什么可输的,多打一场球,我就再多一次享受这个过程。”

  >>相关

  张择输球赢信心

  混双第二轮,张择和中华台北的张凯贞1比2、抢10惜败给谢淑薇/奎瓦斯。有些遗憾地结束澳网征程,小伙子心情还是很不错,“信心倍增!”

  昨天即便输掉了比赛,张择也没有太过郁闷,在他看来重要的是增加经验和信心,争取下次在单打上赢得真正的突破。

  “我希望更多的突破在单打上,现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有欠缺,关键分的处理做得还不够细,稳定性也还要加强。”张择总结说,“经过这次比赛,自己更加有信心了。这次是非常好的经历,希望到了法网自己可以非常强势地去赢每一轮。”

  在张择的目标中,他希望成为第一个进入世界前100的中国男网球员。“加油呗,说不定接下来赢两个大点的比赛冠军就做到了呢。”张择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为中国男网争口气。

  澳网三线出战,让张择有了更多参赛机会的同时,更直接的好处则是为他赢得了3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是张择职业生涯最高的一笔奖金了。“越打大满贯,就越觉得赢得奖金更重要。能打得更好一些,团队也能完善一些,这也是自己的压力和动力。”张择透露,将会把这些奖金投入到团队建设当中。(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