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太极虎时隔27年再进决赛 金英权摆脱世界杯阴影

2015年01月27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极虎时隔27年再进决赛

  昨日,金英权(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亚洲杯首场半决赛中,凭借着李庭协、金英权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韩国队2比0击败伊拉克队,不仅报了2007年被对手挡在决赛门外的一箭之仇,同时也终结了最近三次出战亚洲杯四强战全输的尴尬纪录。时隔27年,韩国队又杀进了亚洲杯决赛。

  在悉尼的雨战中,韩国队上来后并未压出去,而是打起了控球战。这一战术很奏效,让韩国队在第20分钟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当时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金珍洙主罚的皮球送到禁区后点,李庭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韩国队1比0领先。

  中场结束前,伊拉克队的进攻均无攻而返。易边后,伊拉克队加强了进攻节奏,力图挽回场上的不利局面。不过就在本队稍显被动时,金英权的进球给了伊拉克队又一沉重打击。两球落后的伊拉克队最后时刻形成反扑态势,但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韩国队有惊无险地率先挺进决赛。

  赛后,韩国媒体特意称赞了金英权的表现,认为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赢得了教练与队友们信任,更赢回了球迷与媒体的认可。“金英权已彻底走出了巴西世界杯的阴影。”韩国媒体《忠清日报》在昨天赛后第一时间写道。(张晓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