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苏迪曼杯会徽、口号、吉祥物揭晓(图)

2015年02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苏迪曼杯东莞赛事会徽

人民网东莞1月30日电(记者 贺林平)今天距离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还有整整100天。记者从苏杯举办地东莞方面获悉,经过此前三个多月的征集评审工作,赛事的会徽、口号和吉祥物已全部揭晓。为更好的开展赛事宣传推广工作,向外界展示“活力东莞”的城市形象,东莞还安排了“倒计时100天”系列庆祝活动。

赛事会徽作品为《飞扬的激情》,以“飞行的羽毛球”为主体造型的想法新颖独特,线条流畅清爽,体现了羽毛球运动的动感;同时,作品主体造型与英文字母“D”相似,代表“东莞”的“东”,五种渐变色彩则代表了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五个项目,让人一眼便可产生苏迪曼杯赛事以及主办地的视觉联想,并传达出动感、力量与激情的视觉感受。

口号定为“东莞‘羽’您共精彩!”。赛事筹委会方认为,该口号既融入了东莞城市宣传口号“每天绽放新精彩”,又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办赛理念;“羽”字一语双关,短小精悍,朗朗上口。

吉祥物名为“莞香宝宝”,以东莞市花玉兰花为主要元素,以东莞特有树木——莞香命名。莞香宝宝身穿印有东莞城市标识的服装,手举印有苏迪曼杯会徽的球拍,具有浓郁的东莞地域特色,体现鲜明的苏杯赛事主题,整体造型灵动可爱。

据悉,本次赛事会徽、口号、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共收到口号作品4000余条、会徽作品近1000件、吉祥物作品近200份。“最终的方案,是经过初审、初评、终评层层甄选,综合考虑东莞城市特色、羽毛球主题、国际化程度以及后期应用成熟度等多种因素后得出的。”东莞市副市长、赛事筹委会执行副主任喻丽君表示,设计它们的中选奖和入围奖得主将总共获得7.5万元奖金和赛事入场券。

此外,喻丽君介绍,倒计时100天的系列庆祝活动主要有三项:一是在今天下午3:00-4:00,国家羽毛球队主力队员谌龙、李雪芮走进东莞广播电视台直播间,与主持人进行访谈交流。二是4:30-5:30,谌龙、李雪芮将走进东莞校园,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与学生羽毛球爱好者进行友谊比赛。三是在晚上8:00-9:30,筹委会将在东莞市行政中心广场“都市彩虹”剧场举行专场晚会,立足东莞本土文化特色和羽毛球运动主题,通过本土原创歌舞、羽毛球相声、体育舞蹈、体育明星互动等环节充分展示东莞体育活力和文化活力。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