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成亚洲第一高薪联赛 冬季转会烧钱堪称全球第一

2015年02月03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成亚洲第一高薪联赛

  昨天,据英国权威媒体报道,在新发布的全球足球联赛球员人均年薪排行榜上,英超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约227万英镑高居全球第1位;中超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近21万英镑位列第15位,排名亚洲第1位。

  中超联赛近两年引起世界足坛的关注,在多项数据中已成为亚洲第一联赛。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发布过全球足球联赛排名,英超联赛居首,中超联赛与日本J联赛并列全球第16位、亚洲第1位。而在球员人均年薪方面,英超联赛球员人均年薪是全球最高的,约为227万英镑,德甲(人均约146万英镑)、意甲(人均约131万英镑)、西甲(人均约121万英镑)以及法甲(人均约99万英镑)分列第2到第5位。

  大幅度投入的中超联赛球员平均年薪约为21万英镑,位列全球第15位、亚洲第1位。亚洲排名第2位的是日本J联赛,球员人均年薪仅为12.7万英镑,澳超球员人均年薪约为6.5万英镑。这也是近些年巴西球员愿意加盟中超的原因。

  此外,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了2015年冬季转会期全球联赛投入排名,中超联赛以7460万欧元的转会支出,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英超7710万欧元,而英超是20支球队,中超仅16队。平均下来,中超俱乐部平均冬季转会窗烧钱已是世界第一。

  昨天,一家中超中小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中超的投入在逐年上升,球员工资、转会费成为俱乐部的沉重负担。我们也希望中超的投入能够越来越理性,在商务开发方面有所提升,进一步改善俱乐部经营状况。”(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