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昔日欧冠亚军如今挣扎保级 盘点由盛而衰的球队

2015年02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日凌晨,多特蒙德队在主场0-1不敌奥格斯堡,继续在德甲联赛中垫底。这支上赛季叱咤欧洲足坛的“大黄蜂”,在本赛季联赛中的迅速衰落让人咋舌。其实,足球场上不乏夺冠后就迅速衰落的例子,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由盛而衰的球队。

多特蒙德

德甲老牌豪门多特蒙德在沉寂了几年之后,在10-11和11-12赛季连续拿到了两次德甲联赛冠军,打破了拜仁慕尼黑对德甲的绝对统治,在12-13赛季,“大黄蜂”还闯入了欧冠联赛的决赛,最终遗憾的输给了老对手拜仁,但是多特蒙德流畅的进攻,高位逼抢后的快速反击打法,让全世界球迷印象深刻。可是到了本赛季,多特蒙德在德甲联赛中连战连负,获得4胜4平11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一,19场比赛仅拿到16分,场均还不到1分。德甲联赛还剩下15轮,就算多特蒙德15场全胜,那么他们本赛季的积分也只有61分,这个分数在上赛季德甲联赛中也只能排名第4。

多特蒙德在德甲的颓势和近几年队内球星不断流失不无关系,当年“青年近卫军”的一干球星几乎都被欧洲豪门挖角,格策、香川真司、沙欣、莱万多夫斯基组成的攻击群几乎分崩离析,而现在的球队核心罗伊斯伤病不断,从曼联回归的香川迟迟无法找到当年的状态,头顶多特最贵引援光环的姆希塔良本赛季状态低迷,联赛19场一球未进,而作为莱万替身的意甲射手王因莫比莱也很难代替当年莱万进攻支点的作用。

虽然多特在联赛中的表现惨不忍睹,但是欧冠赛场却一路高歌猛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淘汰赛,但是如果他们不能再联赛下半程扭转颓势,降级的命运恐怕是无法避免。一旦多特下赛季无法继续留在德甲联赛,那么今年的夏季转会期,“大黄蜂”将成为欧洲豪门的球员超市,球队内的京多安、罗伊斯、胡梅尔斯、施梅尔策等球员都是转会市场上的热点,多特重新崛起恐怕将更加困难。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