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虎伍兹宣布无限期休赛 业内人士称其已在退役边缘

毛烜磊

2015年02月13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虎伍兹宣布无限期休赛

  高尔夫第一人老虎伍兹昨天宣布,他将暂时离开高尔夫赛场,直到自己为巡回赛做好准备才会回归。基本无缘月底开战的本田精英赛,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很可能会跌出前100。不少专家甚至预测,老虎伍兹已经来到了退役的边缘。

  老虎伍兹在上周末宣布退出农夫保险公开赛。这是老虎伍兹20年职业生涯中的第9次退赛,却也是他最近8场比赛的第3次退赛。

  从去年3月以来,老虎伍兹就备受腰部伤势困扰,并在手术后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休赛和调整。在短暂回归赛场之后,老虎伍兹不得不又一次进行长期休假。不过,老虎伍兹在声明中强调,这次告别赛场不是因为腰部旧伤复发。老虎伍兹同时强调,自己并非是永久性的告别,“我承诺一定会回到我的巅峰,当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就会回来的。我希望可以很快回归参赛。”

  对于老虎伍兹尽快回归的表态,外界普遍认为是退出本田精英赛的托词。更有业内人士预测,老虎伍兹会在某个时候宣布退役。(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记者观察

  休赛容易退役不易

  即便今非昔比,老虎伍兹依旧是人们心目中的高尔夫第一人。从1996年进入职业赛场至今,伍兹赢取了79场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14个大满贯头衔。在大满贯赛冠军排行榜上,他仅次于金熊尼克劳斯的18座奖杯。要知道,在现役球员中,除了老虎伍兹之外,没人拿到过6次以上的冠军。

  不过,39岁的老虎伍兹,现在留在消息稿件里的词汇更多是失利。从经历性丑闻风波以来,老虎伍兹一直都处在艰难的爬坡过程中。2010年、2011年连续两赛季无冠收官;好不容易在2013年有了点起色,拿下美巡年度最佳球员之后,老虎伍兹又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9场比赛只获得一个前25名,世界排名从第一下降到了62位。这是他从1996年新人年之后的最差排名。

  早已经功成名就,如今虎落平阳,老虎伍兹没有选择离开,却抛出一个无限期休赛,不禁让人揣测,这是否又是资本的力量。要知道,即便战绩大不如前,老虎伍兹依旧是世界体坛收入排名前10的运动员。去年,老虎伍兹刚刚丢掉自己年年连庄的头把交椅,让位给拳王梅威瑟。不过,近期老虎伍兹已经连续签下3个新赞助商。虽然合同细节没有对外公布,但可以确定,新赞助商肯定不是冲着老虎伍兹退役来的。

  比赛难以为继,只能暂时挂起免战牌,这套路并不陌生。希望老虎伍兹真的是去休养,而不是拖着等退役。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