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拒绝乒乓球”风波大过年何必较真

2015年02月20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羊年春晚上,连续四年登上春晚舞台的“郝建”在小品《投其所好》的一句台词——“拒绝黄,拒绝赌,拒绝乒乓球”,引发王皓、汤媛媛等众多乒乓球名人不满。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随后发微博表示这是一个口误,原本的台词应该是:拒绝黄赌毒,拒绝拍马屁。

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句顺口而出、仅供娱乐的台词,居然能引发一场“口水”以致道歉,想想也是醉了。其实,小品中的这句台词,只是“郝建”对领导说话内容的夸张反应,并不是反对乒乓球运动的宣示。小品中的领导不也讲了乒乓球的好处吗?

艺术不仅来源于生活,艺术作品更有其特定的表演和诉说情境。乒乓球是“国球”,当然不会轻易被“拒绝”,反倒是某些球手脑中那根脆弱敏感的神经,看起来要把人拒绝了。大过年的,喜庆和谐是第一。新年一过,大家“守土依旧”——演小品的还得精益求精;打乒乓的更要精湛技艺。所以,吵吵就散了,忘了吧!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