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孔卡策划两球汪嵩反戈旧主 中超首日新援抢镜

2015年03月08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首日新援抢镜

昨天,2015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战。中超前“MVP”孔卡的两次策划帮新东家上港队击败舜天队;刚刚转会至富力的汪嵩则反戈一击,帮助球队战胜老东家绿城队。此外,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进行的中超开幕式,相比以往几个赛季,在形式和内容方面简单、简洁,不过遭到球迷吐槽。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郑小龙

□现场 最简单开幕式遭吐槽

中超开幕式越来越有鸡肋之嫌。相比以往几个赛季豪强球队大幅投入打造的豪华开幕式,本赛季秉承节俭原则举办的中超开幕式稍显“冷清”。实际上,主办方为了办好本次开幕式,也挖空心思想了不少办法。特意邀请了目前人气颇高的国足主帅佩兰以及翻译哥赵旭东现场致辞,中超16队球迷代表致意等也有些创意。但杭州到场球迷人数不多,简单的环节并未调动起球迷的情绪。

开幕式开始后,一批身着黄衣的学生为球迷们表演了团体操,不过却遭吐槽,“开幕式的啦啦队员们是来打酱油的吧”。在之后的开幕式上,中超16队的球迷代表被请到了中圈向球迷致意。可当主持人张斌刚介绍恒大球迷代表时,就遭到了现场球迷的狂嘘。对此,央视转播也紧急消除了看台现场声。

好在国足主帅佩兰的致辞还是获得球迷的掌声,佩兰表示,“感谢中超俱乐部各队对国家队的支持,感谢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你们的努力给了国家队努力的底气”。

□焦点 孔卡还是全能孔卡

昨天,全新起航的上海上港2比1战胜江苏舜天。重回中超的孔卡依旧是“MVP”级表现,上港打入的两粒进球均由他策划助攻。赛后孔卡表示:“回到中超我非常开心,我已经很适应中超的节奏。”

上港对阵舜天的比赛现场涌入31625人,创上海体育场近3年来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在比赛即将开始时,还有很多球迷在现场排长队买票。

孔卡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在短短15分钟内就“嗨”翻全场。第9分钟,孔卡在边路接边线球,面对两名舜天球员包夹,巧妙转身送出传球,王燊超下底传中,于海快速跟进门前起左脚轻巧弹射破门。第15分钟,孔卡中圈20米精准挑传,越过舜天整条防线,海森不停球直接破门,上港2比0领先。全场比赛,上港进攻基本都围绕着孔卡进行,他还送出3次绝妙助攻,可惜队友未能把握住机会。

赛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盛赞孔卡,“孔卡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应有的表现”。

□声音 孙祥:上港还会更强

昨天的比赛中,上港新引进的8大内外援并未悉数登场。孙祥表示:“埃里克森还能排出更强的阵容。”

上港在本赛季可谓一掷千金,花费近两个亿引进8名强援。在此役只有孙祥、金周荣、于海、孔卡四人首发,前富力核心达维,强力前锋让·夸西,两大中卫石柯、杨博宇此役作壁上观。但上港还有武磊、蔡惠康、海森等中坚力量,实力明显高过舜天一筹。孙祥表示:“全队训练都非常的投入,非常有朝气,竞争也非常激烈。下一场达维应该可以参赛,我觉得后面的比赛,埃里克森会排出更强的阵容。”

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调控能力也在中超名列前茅,他大胆起用从无中超经验的年轻中后卫贺惯此役表现出色。埃里克森表示:“贺惯这次的表现配得上首发。他非常年轻,非常有潜力。我觉得是时候给他机会展示他的才华。”

□星闻 汪嵩致意球迷仍遭嘘

昨天下午的杭州黄龙体育场,穿着富力队服的汪嵩无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正是依靠这名杭州绿城前队长的出色发挥,广州富力2比1击败了杭州绿城,迎来中超新赛季的开门红。

为杭州绿城效力了5年,汪嵩本赛季离开杭州加盟了广州富力。昨天的开幕式过后,汪嵩跟着富力队友们踏入黄龙体育场,杭州当地球迷则对其报以嘘声。看得出来,杭州球迷对于汪嵩是又爱又恨。

全场比赛,汪嵩每一次接球都会受到球迷的嘘声。虽然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但汪嵩依然是富力队的进攻核心。下半场比赛,他用一记妙传帮助广州富力攻入首球,打开了富力的胜利之门。虽然杭州绿城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还是无力阻挡广州富力2比1凯旋。

赛后,汪嵩一直舍不得离去,对着场边的杭州球迷鼓掌致意,虽然迎接汪嵩的依然是嘘声。“虽然我现在是广州富力的球员,但我一直关心杭州绿城的发展。毕竟这么多年在杭州,也有很深厚的感情。作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肯定要全力以赴。不过,不管走到哪里,我的心里都装着大家对我的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