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道印材城搭建乒乓交流平台

国乒教练任国强教弧圈球有绝招

王继晟

2015年03月09日19: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道杯
大道杯

学打乒乓球不用球拍,徒手练习抓住乒乓球,也许这样的训练方法您从来没有听说过。记者参加3月7日在江苏泰州市高港区举办的“大道?印材城杯首都与地方新闻媒体乒乓球赛”,有幸见体验了国乒资深教练员任国强用高招教业余爱好者拉好弧圈球。

任指导在球台一段发多球,要求我先放下球板,徒手做拉弧圈动作,要求抓住每一个速度很快的来球,我成功的抓住了5、6个球后,任指导要我即刻抓板再拉几个弧圈球,拉球质量神奇地提高很多。任指导解释说,在10秒钟以内,徒手抓球练习的效果最好,这就是“五爪金龙”的肌肉记忆。瞬间发力集中了,拉球质量就提高了。几个球友争相尝试手抓球训练,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拉好正手弧圈球,对于许多球迷来说是是否渴望的事情,踏破铁鞋,八方请教,就是不得要领,真是难,难于上青天!而这样的难题到了国乒教练任国强手里,举重若轻,一招点醒了球迷。

本次比赛由泰州高港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江苏大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大道?印材城杯首都与地方新闻媒体乒乓球赛”,泰州日报队扬州日报队分获冠亚军。新华社队、大道队和人民日报队分列三到五名。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工人日报、乒乓世界获得优胜奖。许多参赛选手由衷表示,国乒资深教练任国强教学“接地气”,好学管用,受益匪浅。大道公司董事长殷卫国表示,国球精神与大道公司的企业文化十分契合,我们一直乐于推动企业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这次友谊比赛,尝试在首都与地方新闻媒体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切磋球艺、增进友谊、相互了解的平台,收到了积极良好的效果。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