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负辽宁比分被扳平 失败不气馁回主场再战

2015年03月1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失败不气馁回主场再战

  哈德森打出MVP身价。新华社发

  贺天举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总决赛第二战昨天继续在本溪上演,辽宁队108比94扳回一城。北京队进攻没有上一场顺畅,篮板也被对手完爆,再加上客观因素影响,大比分来到了1比1。不过闵鹿蕾和球员们都很有信心,大家期待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反击。

  京华时报本溪专电记者周磊

  □赛场

  哈德森展现决心

  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哈德森发了一条微博,称球队很难在5打10的比赛中获胜。昨天上午的训练,辽宁队准备离开时,北京队正好进场,哈德森对马布里飙上了垃圾话,“嘿!你们能不夹击我么?能不能一对一?”对此马布里无奈地笑了笑,冲哈德森摆了摆手,“你搞不清篮球是怎么回事,我不想跟你说。”

  哈德森的戾气在比赛中也多次展现,他经常追着裁判抱怨,对于队友出手不及、24秒违例,也在场边连连跺脚。不过哈德森的决心也相当明显,他提前两小时来到球馆加练三分,第四节一次次面对防守投出“神仙球”,全场砍下41分13篮板5助攻。

  哈德森的活力为辽宁提供了很大帮助,特别是他还拿下了4个前场篮板。辽宁队全队砍下19个前场篮板,北京只有8个。积极拼抢加上外线的疯狂防守,以及哈德森第4节的神准发挥,成为了辽宁赢得比赛的主旋律。郭士强赛后称赞哈德森。“他打得更轻松了,能得分能防守,我很欣赏他,我们这个团队也喜欢他,他值得MVP。”

  除了哈德森,郭艾伦也是辽宁取胜的重要棋子,他的15分全部来自第4节,由于北京队重点防守哈德森,给了郭艾伦机会。郭艾伦表示,辽宁队不像上一场那么紧张,“大家放得开了,胶着状态或者对方用小个阵容,我们的针对性都非常好。”

  □奇兵

  贺天举放下包袱

  本溪的球市在首场失利后略有回落,赛前还有不少票贩子兜售球票。一位现场保安表示,北京是为数不多能带来观众的球队,“之前打青岛,30一张都没坐满,最贵也才300。”辽宁队更换了现场主持,之前的主持人因为“马布里不是上腿就是上爪子”的不当言论被篮协撤换,辽宁队也收到4万元的罚单。

  北京队首战在外线给了对手很大打击,辽宁队开场扩大防守,不给北京出手三分的机会。北京主防对手的两个后卫,马布里防贺天举,辽宁非常果断打这一点,开场贺天举接连命中远投。下半场北京用翟晓川主防他,马布里去防郭艾伦,贺天举受到了限制,他全场拿下18分。北京也利用错位进攻,吉喆拉到外线,利用韩德君速度慢防不出来,命中两记三分。但他随后受到裁判地严苛吹罚,很快背上4犯坐到场下休息。赛后有记者和吉喆开玩笑,“现在知道5打10是什么意思了?”吉喆挤挤眼睛,“你猜?”随后他坚定表示,北京队不会失去信心,“回主场打好比赛!”

  辽宁队在比赛中命中了15记三分,但郭士强认为球队并非手感好,而是做出了进攻上的改变,“球员们执行得也很好。大家都放开了包袱,包括贺天举,他做得很好。”

  □小结

  失误多杀死悬念

  比赛的前三节还比较正常,但第四节一开始,北京队就连续被吹犯规,特别是进攻时哨子不断响起。辽宁队的凶悍防守,也让北京队的外线持球受到很大压力,出现了罕见的24秒,还有几次仓促出手,没能像第一场那样倒出机会。孙悦表示,对方的防守强度太大,还是有些不适应,“我们自己一些机会球没把握住,对方抢断很多,让我们陷入被动。大家都想赢得比赛,但有时候方式不对,会造成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和传导球的误解。”

  北京队昨天出现了18次失误,教练组和队员还是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闵鹿蕾认为,失误和篮板是球队的一大问题,“如果我们失误球能控制住,篮板球保护好一点,可能场面就完全不是这样。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反而被带到下半场,第四节我们进攻出现问题,失误啊、罚球啊,包括一些该打的没打进,进攻不太好之后,防守也出现问题。”

  □展望

  回主场进行反击

  回到更衣室后,队员们讨论着一些比赛中细节。莫里斯表示,现在只有向前看,“我们能做的就是回主场,在球迷面前赢下3场,我们必须抓住机会。裁判?我不能回答关于裁判的问题,你们都知道。”被问到输球的主要原因,莫里斯苦笑,“你觉得呢?”“防守?”“OK。”莫里斯昨天21投10中,拿下了27分。

  马布里昨天15投4中,罚球18中15拿到了24分3篮板3助攻。马布里称赞了对手的表现,“他们打出了决心,我们并没有延续上一场的表现。”马布里认为,球队的篮板球这次没有做好,“面对一支爱投三分的球队,必须保护好篮板,不能让他们轻易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不然会让你陷入艰难境地。”

  在马布里看来,虽然北京队打得不好,但球队也差点拿下比赛,“我们是有机会的,但他们关键时刻进了几个三分,郭艾伦的投篮很关键,哈德森也打得很好。现在我期待在北京球迷面前打球,回到我们的主场。”他拒绝评价自己和哈德森的垃圾话,“下一个问题。”

  闵鹿蕾赛后显得比较平静,他显然预计到了辽宁的反扑,“这就是总决赛,不可能一帆风顺,辽宁今年势头又这么猛,客场1比1回去,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赛后他鼓励了所有队员,“大家都挺好的,没事没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