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足球改革方案出台是好事 中国足球未来可期

张晓敏

2015年03月24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未来可期

为备战本月底与海地国家队以及突尼斯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昨天中国队在长沙集结,并于当晚进行了首训。在接受采访时,国足主帅佩兰明确表示,亚洲杯不代表世预赛,国足必须从头做起。而《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也令佩兰大为振奋,法国人直言中国足球的未来值得期待。

“这是我们在亚洲杯后的首次集训,球队在亚洲杯表现得不错,但世预赛与亚洲杯完全是两回事,性质也完全不同,我们必须从头做起。月底的两场热身带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保住目前的排名。”佩兰强调,亚洲杯已经成为过去,队员们在世预赛开战前应保持足够的清醒,全力保住在世预赛分组抽签时的种子席位。

国足在本次集训前遇到了严重的伤病问题,郑智、张呈栋、孙可等多名主力相继退出,佩兰只能紧急调整,招入多名新人。“我们会认真备战这两场比赛。但由于伤病问题,我们在本次集训中招入了多名新人,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佩兰强调。

对新人有所期待,但说到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佩兰在心里还是更为倚重有经验的老将。对此,佩兰坦言:“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我们很多队员不得不面临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他们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才看到一些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尤其是郑智这样的老队员。但世预赛的比赛很漫长,我们会在此期间密切关注他们的状态,中国队的大门永远向状态最好的队员开放。”

作为国足主帅,佩兰自然知晓前不久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而“方案”的出台令他深受鼓舞。在佩兰看来,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最佳的发展环境,未来会有更多人喜欢足球,不仅仅是国足,校园足球、草根足球同样如此。“这个方案来得很是时候,几年后中国足球定会收到喜人成效的。”佩兰说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