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生日夜丁俊晖轻松晋级 八分之一决赛将战金左手

2015年04月02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日夜丁俊晖轻松晋级 八分之一决赛将战金左手

北京汽车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战罢第二轮,丁俊晖5比1大胜马克·戴维斯,在生日之夜轻松晋级第三轮。

现场的观众都知道这一天是丁俊晖的生日,所以在他入场的时候,全场高唱生日歌,把祝福献给了寿星。对手实力不强,丁俊晖很快找到状态,迅速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戴维斯已无退路,艰难地扳回一局,丁俊晖3比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再战,丁俊晖重新恢复了手感,又是单杆86分,以4比1手握大把的赛点。第六局比赛,开始丁俊晖一直围绕黑球进攻,大有冲击147之势,虽然后来进攻中断了,但是他单杆66分,已经足够取得胜利了。最终丁俊晖是5比1大胜马克·戴维斯,为自己28岁生日送上一份礼物。1/8决赛,丁俊晖将与75三杰之一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一决高下。

>>声音

丁俊晖坦言生日比赛可以分开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丁俊晖又一次在生日夜取得了胜利,对此他表示,生日是生日,比赛是比赛,可以分开。

赛季初的连续一轮游一度让丁俊晖有些焦躁,他说朋友们给了自己很多帮助,“提了很多建议,很有帮助。”10年的职业生涯,丁俊晖说现在面对比赛,没有以前对胜负看得那么重了,“以前比赛中会显得很乱,但现在就比较好了,现在自己无论是比赛和训练都更加坚定。”

谈到在生日夜赢得比赛有什么不同,丁俊晖坦言:“其实没有什么不同,这个比赛一直就是三月底到四月初,所以都能赶上我的生日。我觉得生日是生日,比赛是比赛,完全可以分开。”

对于这次比赛状态比较好的原因,丁俊晖直言:“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调整,从3月10日开始打了四个比赛,两三天就换一个地方,没有时间去调整,只能从比赛中找感觉了。”

>>观察

十年弹指一挥间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还是一个懵懂少年,因此也不惧怕压力,在17岁生日的时候,拿下这个弥足珍贵的冠军,这不但对于他自己,同时对于中国斯诺克而言都是里程碑式的成就。

你可以不喜欢丁俊晖,他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不爱说话,不善表达,有时甚至有些任性。不过要知道他从小就是从球房摸爬滚打起来的,完整接受教育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不够系统,而在他这个年龄又承载了这么多人的梦想,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我们必须要承认,从2005年至今,中国斯诺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丁俊晖功不可没,他的明星效应无人可以替代。

他是80后球员中首位跻身排名赛十冠的球员,在最初的几年,完全是丁俊晖一个人的成绩托起了中国斯诺克在国际上的地位。去年国际台联十一个排名赛中五个都放在中国举办,完全压倒了英国的风头。更有甚者,今年中国甚至已经可以对国际台联说“NO”,就办两个,不想让他们把钱挣走。当然,能有如此的地位,中国经济和广阔的市场是根本原因,但必须指出,厚实的群众基础有很大程度源自丁俊晖的明星效应,很多练球孩子的家长也说目标是想把孩子培养成丁俊晖式的人物。

从丁俊晖自身而言,他也在不断成熟,虽然成绩在今年出现了很大起伏,但运动员有高峰就有低谷,只要直面客观规律,积极去调整,相信以他的天赋,依然会回到巅峰。(刘旭辉)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