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次征战东南亚三大赛无冠 林丹遭谌龙逆转难了尴尬

2015年04月06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遭谌龙逆转难了尴尬

  昨天,林丹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世界羽联“大满贯”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昨天落幕,林丹1比2被师弟谌龙逆转,未能改写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三站公开赛一直没能捧杯的尴尬。这已经是林丹第20次出战东南亚三大公开赛。

  此前19次征战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三大东南亚公开赛,林丹一直无法夺冠。昨天是林丹第20次征战,也是他第4次杀进这三项赛事的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师弟谌龙。

  谌龙开局显得不够自如,一直处于追分状态。不过局中休息之后,谌龙开始进入比赛感觉,双方一路从13平鏖战到19平,林丹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以22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争夺,林丹在坚持完前半程后,被谌龙的速度优势拖垮,13比21丢掉该局。从半决赛鏖战3局,到决赛再度进入决胜局,林丹的体能明显不如谌龙那么充沛。0比6开局,林丹一直落后,最终11比21不敌谌龙,再度和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李雪芮迎战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马琳。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李雪芮正是输给了马琳,未能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这一次,刚刚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的李雪芮依旧未能复仇。在这场三局大战中,李雪芮首局21比19取胜后,19比21、17比21连丢两局。

  丢掉了世界第一,又错失马来西亚冠军,正如王仪涵之前说的,世界女单水平整体在提升,对中国女单的冲击越来越大。

  混双和女双赛场,国羽依旧占据绝对优势。张楠/赵云蕾2比0击败徐晨/马晋夺冠;骆赢/骆羽2比0轻取韩国的张艺娜/郑景银,捧得冠军奖杯。(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