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区季后赛资格成连环扣 马刺牵一发而动全身

2015年04月15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牵一发而动全身

  骑士尽遣主力战胜活塞,间接帮助凯尔特人锁定季后赛资格。新华社发

  NBA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形势日趋明朗,步行者、篮网和热火将为最后一张东区入场券而战,鹈鹕如果末轮击败马刺就会锁定季后赛资格。

  东区 凯尔特人上岸

  凯尔特人在接连两次战胜骑士且篮网不敌公牛后,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这两场比赛骑士都进行了轮换,第一场詹姆斯末节未上,第二场干脆整场未打。骑士的“慷慨”,间接帮助凯尔特人锁定了季后赛资格。

  篮网昨天不敌公牛,37胜44负的成绩只排在东区第九,被步行者超越,即使他们最后一轮击败魔术,主动权也不在自己手里,步行者赢下剩余两场就将杀入季后赛。热火目前36胜45负排名第十,最后一轮拿下76人应该不难,但除非步行者和篮网后面全输,热火才会因为相互间战绩更好,在胜场相同的情况下压倒前两队进入季后赛,几率很小。

  东部的老鹰和骑士分别拿到了前两名,公牛和猛龙将争夺第三名,目前公牛领先一个胜场,但猛龙只要后两场全赢,就可以升到第三。

  西区 马刺鹈鹕最为关键

  西区昨天风云突变,火箭击败黄蜂后,刚在第三的位置只待了几个小时,就因为快船取胜跌到第五。目前从第二的马刺到第六的灰熊只差一场,马刺、火箭和灰熊都只剩下一场比赛,马刺的优势在于相互间战绩占优,只要他们击败鹈鹕,就可以获得西部第二。火箭只有在马刺输球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升到第二。

  至于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形势已经相当明朗,鹈鹕击败马刺就铁定入围,如果鹈鹕输球,雷霆战胜森林狼,雷霆将进入季后赛。

  鹈鹕主帅威廉姆斯曾是波波维奇的助教,但马刺需要确保第二,显然不会轻易轮换。昨天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表示,“我是波波维奇的球迷,这周会更加是,我当然希望马刺能够拿下鹈鹕,助雷霆一臂之力”。

  得分王 科比力挺威少发挥

  火箭和雷霆目前都剩下一场比赛,哈登和威斯布鲁克的得分王之争也愈演愈烈。在两人最后一轮都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哈登已经很难超越威少,科比昨天也发推特力挺威少对阵步行者的43次出手。

  目前威少场均28.02分,哈登则是27.51分,这个差距很难通过一场比赛抹平。举例来说,如果威少拿到自己赛季平均分28分,那么哈登最后一场要拿60分才能超过他。

  前天对阵步行者时,威少出手了43次,NBA近代只有科比、乔丹和韦伯出手比威少多。外界认为,威少应该多传球,他对此的回应是,“只要队友没问题,我就没问题”。科比昨天发了一条推特:“54分9篮板8助攻,49%命中率,媒体却只盯着他的43次出手,他们应该停止这么做。”(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