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人民网>>体育>>正文

50米自由泳游出22秒30 教练称宁泽涛力量欠缺

2015年04月15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练称宁泽涛力量欠缺

  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继续进行,宁泽涛以22秒30进入50米自由泳决赛,他和教练希望能在世锦赛上进入到半决赛。

  宁泽涛前天刚拿到了100米自由泳的冠军,他48秒36的成绩也能排在今年世界前五。50米的比赛,宁泽涛在上午的预赛中游出了22秒38,晚上的半决赛他游出22秒30,主管教练叶瑾表示,“运动员在上午的兴奋点一般,能游出22秒38还不错,50米自由泳的世界水平很高,有些选手专攻这个项目,宁泽涛比较瘦,力量还不太够,比国外一些优秀运动员还是要差一些”。叶瑾表示,如果宁泽涛能参加世锦赛50自比赛,希望能够游进半决赛。

  宁泽涛赛后表示,自己虽然出发较快,但入水后调整得不太好。谈到100自决赛不如半决赛的发挥时,他表示自己多少还是留了力,为世锦赛进行准备。过去几天,宁泽涛在宝鸡受到了很多粉丝追捧,晚上还有人跑到酒店里去等他,宁泽涛表示,“理解他们,但还是希望理智些,毕竟运动员需要有好的休息。这几天有人拽我,把胳膊上的皮都蹭破了,还是希望大家控制一下”。

  >>相关 蝶后将到更替时

   女子蝶泳自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是中国队的王牌项目,不过离不开焦刘洋和刘子歌的保驾。这次全国赛两人一个退赛,一个成绩不佳,开始把位置交接给新人。

  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周羿霖和张雨霏分获前两位,刘子歌仅获第七,焦刘洋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受到胃病影响,焦刘洋这两年训练无法保证,这次比赛她也只参加了50米自由泳。谈到自己的未来,焦刘洋也不确定,“现在还不至于退役,如果身体还行,会尽量坚持”。由于患萎缩性胃炎,焦刘洋经常会出现胃痉挛,现在她也不确定还能否去世锦赛。刘子歌同样受到肩伤困扰,2013年,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世锦赛冠军,但这次刘子歌也有些力不从心。刘子歌和焦刘洋在过去5次世界大赛中拿到了4金2银1铜。

  目前来看,周羿霖和张雨霏有可能出征7月的世锦赛,她们均师从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