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比0击败师弟田厚威 林丹收获赛季首冠

2015年04月27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收获赛季首冠

  ▲林丹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

  谌龙半决赛退赛,让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战失去了念想。林丹毫无悬念地以2比0击败师弟田厚威,夺得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他也成为羽毛球亚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

  一路从全英到马来西亚,林丹连续在决赛之中不敌当红师弟谌龙。原本,在众多强手退赛的亚锦赛上,林丹和谌龙的决赛是众望所归的。可惜,谌龙半决赛因伤选择退赛,小师弟田厚威进入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林丹对于冠军志在必得。“我希望有最好的成绩,这关系到排名积分。”林丹希望能够拿到更多积分,在年底保持世界排名前三。这也是确保入围里约奥运会的关键。“因为我的对手是师弟田厚威,他的实力非常强,我必须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有可能获胜。所以我尽可能地调动自己,我觉得自己做得不错。”林丹21比19、21比8直落两局取胜。

  这是林丹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之前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都屈居亚军。“这是我这赛季打的第四项比赛,除了印度公开赛不很是满意外,其他三站表现都正常。亚锦赛卫冕成功,对我2015赛季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这个非常重要。”林丹表示,每次看到很多球迷给自己加油,就会充满动力。

  当然,如此努力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林丹表示,他经常问自己,还有什么样的可能性,能否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中国,还没有羽毛球运动员参加过4届奥运会,而陶菲克、盖德都做到了这一点,我希望自己能够去实现。”

  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对手,林丹认为,现在男单选手都非常优秀,没有哪一个有赢球的绝对把握,包括如果李宗伟解禁,一定是自己主要的对手。(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