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资格赛轻松获胜 木子将阻击国乒劲敌

2015年04月28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木子将阻击国乒劲敌

  2015苏州世乒赛资格赛昨天战罢,唯一参赛的木子毫无悬念地取胜闯进资格赛。在2/4之后抽签中,木子“顺利”进入没有中国球员的2/4区,将担负起阻击国乒头号劲敌冯天薇的重任。

  比赛毫无悬念,即便计时器意外发生故障,木子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轻轻松松以4比0拿下。木子赛后开玩笑,自己原本想录下比赛录像,一方面留作纪念,另外也给队里留点资料,“后来这场就没录了,确实也没有太大意义”。

  队友们都在热身训练,木子独自参赛,她笑言自己最先找到了状态,“有一点点对抗性,算是找到一些比赛感觉了。这两天也没有什么压力,吃得好睡得好,打得也不错”。

  顺利进入正赛只是第一步,在随后的抽签中,木子抽到了39号位,进入2/4区。这也是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最希望看到的。该区有国乒最强劲的对手冯天薇,却没有任何一名国乒队员抽到2/4区。孔令辉希望木子能够成为阻击冯天薇的排头兵,为国乒提前锁定冠军立下头功。主管教练李隼则表示:“木子第一场球开始有点紧张,这也很正常,但她脑子很清醒,很快就调整过来了。这次基本上把训练时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

  木子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打出奇迹,先实现不输给外国球员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往前打。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22岁的木子曾与天津选手郝帅搭档获得混双亚军。4年后,木子再次拿到世乒赛入场券,并且在直通赛中风头盖过丁宁、李晓霞等名将,在国乒6朵金花中被看做“潜在的黑马”。(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