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继科、徐昕俩伤员合力胜师弟捧杯

毛烜磊

2015年05月03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俩伤员合力胜师弟捧杯

  世乒赛男双决赛,之前受到伤病困扰的张继科和许昕携手战胜“师弟组合”樊振东/周雨,捧起了男双伊朗杯。撞胸怒吼,顶住伤病侵袭的许昕和张继科双双实现了自己的突破——这是张继科第一个世乒赛男双桂冠,而许昕在苏州成就了双冠。

  世乒赛一路鏖战,许昕之前就出现了肩部旧伤复发,打着冰袋鏖战男单。张继科昨天同样遭遇肩部伤势问题。上午男双半决赛,张继科就申请了医疗暂停,进行按摩治疗。男双决战之前,张继科昨晚又和水谷隼进行了一场男单8强战。

  男双决赛,久经沙场的张继科/许昕迎战师弟组合樊振东/周雨。赛前,王励勤、王涛等一干名宿也纷纷上阵,帮着弟子们备战。

  “总体上,我们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打过很多决赛,包括整体实力上可能也稍微强一些。”张继科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去争夺世乒赛男双桂冠,还是对胜利比较渴望的。

  许昕已是混双冠军在手,随着4比2击败樊振东/周雨,他在苏州世乒赛上成就双冠王。“有满意也有遗憾吧,双打的团体作战能力可能得到了教练认可,但单打能力还需要总结提高。”许昕说。

  张继科也还有机会去争取双冠。男单半决赛淘汰水谷隼后,张继科半决赛将对阵队友方博。另外一场半决赛,马龙将对阵樊振东。樊振东在昨天8强战中将德国名将波尔淘汰出局,确保国乒包揽男单奖杯。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