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保罗奉献绝杀快船淘汰卫冕冠军 老马刺剧场或到落幕时

2015年05月04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刺剧场或到落幕时

  ▲保罗(左一)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新华社发

  凭借保罗的绝杀,快船昨天险胜马刺。本场比赛的关注点,除了卫冕冠军就此首轮出局,也有可能是GDP组合的职业绝唱。

  保罗绝杀令马刺心碎

  马刺与快船的系列赛无疑是首轮最精彩对决,两队几次胜负都在毫厘之间,昨天马刺开场取得8分领先,也是两队比赛中最大优势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终场前5分钟内还多次变换领先。比赛最后8.8秒,快船发球,保罗将时间压到1秒后上篮绝杀;马刺本想利用伦纳德打一个空接,但迪奥的传球被巴恩斯破坏。111比109,卫冕冠军就这样首轮出局。

  保罗得到27分6助攻,格里芬拿到了24分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表现。邓肯27分11篮板,帕克20分,格林16分,伦纳德发挥欠佳,只拿到13分。“这是一次难以置信的第一轮比赛,保罗在比赛中受伤了,随后他坚持下来,他是个斗士,我永远都爱他。”快船主帅里弗斯赛后表示,与马刺的系列赛跌宕起伏,他首次看到如此艰难的第一轮比赛。格林没能封住保罗的最后一投,他因此非常难过,“这个球让我心碎了。”

  快船本赛季战绩为56胜26负,比马刺只多赢1场,两队之所以在首轮相遇,缘于战绩不如马刺的开拓者以西北区冠军身份保送进前四。经过这次抢七大战,美国不少媒体和球迷也在讨论,是否应该取消分区冠军锁定前四的规则。

  波波维奇相信二老不退

  自季后赛扩军到16队以来,马刺是第5支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邓肯39岁,吉诺比利38岁,现在外界都怀疑他们下赛季不会回到队里。波波维奇对此有他的看法,“过去5年,我一直在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可能还会在这里,因为球队给的薪水还不错。”波波维奇显然是在敷衍记者,马刺给吉诺比利和邓肯的薪水不算很高,球队的氛围和夺冠机会显然更让他们看重。

  邓肯赛后祝贺了保罗,他的眼里噙着泪花,有关自己是否退役,邓肯并不打算现在就给出答案,“我不知道,我还没有考虑好。波波维奇说我会回来?他说什么是他的事,我还什么都没有声明。”吉诺比利则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会成为考量因素,“有可能,但我现在不会做这个决定,现在说这个太早。我们刚经历了一场失败,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讨论这些,夏天我会衡量自己的身体状况,然后再决定。”

  GDP或将分道扬镳

  马刺的GDP组合在一起拿到了4个总冠军,今年4月8日与雷霆一役之后,他们超越凯尔特人的帕里什、伯德和麦克海尔,成为联手出场次数最多的三巨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马刺的象征。

  对于老球迷来说,GDP几乎等于马刺,但这一组合下赛季或许灰飞烟灭。吉诺比利和邓肯都在考虑退役,如果两人离开,马刺或将迎来大换血。伦纳德上位,阿尔德里奇也是球队的潜在人选。

  下赛季马刺只有斯普利特、迪奥、米尔斯、安德森和帕克5人在合同内,邓肯等5人拥有鸟权。可以预见的是,马刺会顶薪续约伦纳德,按照目前工资帽推算,伦纳德的起薪或为1700万美元左右。如果马刺放弃格林、贝里内利等人的鸟权,他们有可能追求阿尔德里奇,后者在新工资帽下起薪高达2000万美元。此前美国媒体已经报道过阿尔德里奇对马刺有意,如此马刺将彻底迎来重建,球队的重心也将由帕克等老将移向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

  对于波波维奇来说,二老是否退休,也直接影响到他是否留任。波波维奇曾经说过,邓肯退役,就是自己退休之时,虽然老爷子接受采访时说话比较不靠谱,但他昨天在谈到吉诺比利和邓肯时,特地说了“我们”可能回来,显然把自己的前途和两位弟子绑在了一起。(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