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马龙成新领军人 从世乒赛看中国队里约奥运会阵容

2015年05月04日09: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5月3日晚,苏州世乒赛收官,中国乒乓球队再度一统江湖,共摘得4.5枚金牌,另外0.5枚金牌属于与许昕搭档混双的韩国姑娘梁夏银。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通过本届世乒赛的锻炼,中国队出征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阵容也日趋明朗。

马龙 里约奥运的绝对主力

国乒队长马龙此前参加过4次世乒赛,连续三次被王皓挡在半决赛。在男单决赛4比2战胜方博后,马龙一跃跳上球台,振臂高呼。从此“圣·勃莱德”又有了一名新主人——马龙。

如今的马龙更加稳定,尤其是面对朱世赫、波尔等世界名将,交手战绩成为他面对这些对手时的最大心理优势。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疑将帮助他树立更多自信,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赛场。

张继科 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苏州世乒赛最大看点之一,原本是张继科能否成就三连冠。但是在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爆冷以1比4不敌师弟方博,爆出冷门同时让自己的三连冠梦想破碎,也终结了自己世界大赛4年不败的纪录。不过,张继科赛后表示,自己不会就此失去信心,会重新来过。

半决赛意外输球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虽然无缘实现男单三连冠目标,但无论是经验,还是以往战绩,他都堪称是“为比赛而生”的大赛型选手。也是里约奥运会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许昕 存在变数的团体人选

唯一存在变数的就是团体赛人选,许昕、樊振东、方博等人都是其有利争夺者。不过,作为三大主力的许昕目前似乎更具优势,两枚双打金牌无疑成为了他的最大资本,而双打将是奥运团体赛中极其倚重的能力。

因此,尽管男单没有打入四强,但许昕的奥运前景并未太受影响。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对此就坦言:“这场球不会对许昕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他输的是队友,而且许昕跟方博本来就不好打。”

下一页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