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库里当选NBA常规赛MVP 获100张第一顺位选票【7】

2015年05月0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库里获得MVP
库里获得MVP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官方宣布,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

库里得到了130张第一顺位选票中的100票,并获得了26张第二顺位选票、3张第三顺位选票和1张第五顺位选票。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获得了25张第一顺位选票,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获得了剩余的5张第一顺位选票。位列投票第四名和第五名的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安东尼-戴维斯,快船球星克里斯-保罗位列第六位。

库里是继1959-60赛季的威尔特-张伯伦后,勇士队史第二位赢得MVP奖项的球员。而詹姆斯也成为自拉里-伯德后首位连续8个赛季拿到MVP第一顺位选票的球员,拉里-伯德曾在1980-88年连续9个赛季获得MVP第一顺位选票。

本赛季,库里共出战80场,场均上场32.7分钟,得到23.8分7.7助攻4.3篮板2.04抢断,率领勇士在常规赛拿到67胜15负的战绩,位列全联盟第一。

此外,库里本赛季共命中了286记三分,打破了他个人的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纪录,并连续三年位列联盟第一。并且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4.3%位列全联盟第三,罚球命中率高达91.4%位列全联盟第一。同时,库里的正负值达到+11.5,净胜分高达17.0,均位列全联盟第一。

库里常规赛场均上场32.7分钟是历届常规赛MVP中上场时间最少的,此前上场时间最少的为1977-78赛季MVP比尔-沃顿,他场均出战33.3分钟。

库里本赛季荣获11月的月最佳球员,生涯三次获得月最佳球员,成为勇士队史首人。此外,本赛季他还两次荣获西部周最佳球员(11月9日和3月29日)。

在季后赛的争夺中,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首轮横扫鹈鹕,目前在第二轮以1-0领先灰熊

具体得分情况如下:

1.斯蒂芬-库里(勇士):1198分

2.詹姆斯-哈登(火箭):936分

3.勒布朗-詹姆斯(骑士):552分

4.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352分

5.安东尼-戴维斯(鹈鹕):203分

6.克里斯-保罗(快船):124分

7.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6分

8.马克-加索尔(灰熊):3分

8.布雷克-格里芬(快船):3分

10.蒂姆-邓肯马刺):1分

10.科怀-伦纳德(马刺):1分

10.克莱-汤普森(勇士):1分

上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