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BA否认中国已获主办权 中菲主办世界杯机会均等

周磊

2015年05月11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菲主办世界杯机会均等

  最近有传闻称,2019年男篮世界杯已经铁定由中国举办,昨天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表示,目前中国和菲律宾各有50%机会,不能简单下结论。

  鲍曼昨天出席了在国内举行的世界篮球三人锦标赛发布会,这是中国第一次主办该项比赛,此前两次东道主分别是希腊俄罗斯。鲍曼表示,这一次三人篮球世锦赛来到中国是多方面促成的结果,“国际顶级赛事应该由各国轮流主办,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中国的篮球基础很好,篮球人口也大,中国主办比赛的欲望也十分强烈。”鲍曼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多篮球场,“这里的篮球场太多了,三对三对场地的要求相对较小,更容易办赛。”

  对于2019年世界杯的主办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际篮联内部已经达成一致,将由中国来主办。菲律宾目前也在竞争主办权,鲍曼对此表示,“流言就是流言,两个申办国家都有50%的机会,说谁更有机会都不合理。我们有24个执委进行投票,现在很难说谁会获胜。中国为承办做了很多准备,但菲律宾也很有信心,很难说谁会赢。”

  三人篮球赛有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成为正式项目,鲍曼表示,这由国际奥委会决定,当然国际篮联也一直希望如此,正在与奥委会进行沟通。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